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雁塔区:街巷旧貌换新颜 “改”出幸福感!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1-13 15:33 字号:

  西安网讯(记者 马莹)“我们这条路经常有占道摆摊,墙皮脱落、绿化不够、下雨天还有积水,早该改造了……”雁塔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赵浩磊在兴善寺南街调研时听到有群众这样说,于是在背街小巷改造工作中,大家集思广益,通过人行道铺装、绿植增补、增添人文历史元素等方式,让兴善寺南街环境面貌发生了翻天的变化。路过的群众笑着说:“现在往这条路上乱丢个纸团,自己都觉得不好意思”。

  “三改一通一落地”工作一开始,赵浩磊和同事们奔走于全区29条待改造的背街小巷之间,对街巷现状摸底调研,实地勘察存在的问题。赵浩磊打趣说:“最初,我还担心提升改造工程会因为打扰市民的生活,遭到市民的反对。但在实地调查时感受到,街巷居民对改造的呼声很高,都表示理解和支持。”路咋改?从哪着手?群众的意见最重要,需要积极向街巷居民汇报改造进展情况,广泛听取市民意见,认真记录大家反映的每一个问题并纳入改造方案。

  位于兴善寺南街南入口的一家银行,积极支持整街提升改造工作的同时,也非常关心家门口的微环境。赵浩磊多次组织设计单位和银行负责人对接,在银行门口区域布置了一处“口袋公园”,即突显了兴善寺南街的街区特色文化,又给来往的市民群众提供了一个舒适的休憩场所,还提升了驻地单位门前的景观效果,实现街巷群众和驻地单位共赢互惠。

  背街小巷提升改造涉及违法建设治理、市政设施提升整治、街景绿化建设等十项内容,需要组织专家评审会逐街逐项精心斟酌,这样的评审会,每次都会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和辖区群众代表畅所欲言,多次评审会后,专家、市民代表和设计方都成“熟人”了,沟通交流起来更加顺畅。每次组织完评审会,赵浩磊都会汇总各方建议,和设计方梳理研究,反复沟通,针对每条街巷的不同问题,拿出“精准”的改造方案。

  “背街小巷改造涉及市民切身感受,不仅开工前要精心准备,开工后还要严格监督,才能把惠民工程落到实处。”赵浩磊还有一项重要业务,就是就每天对“投诉建议”进行整理,协调兄弟单位和同事们一起研究整改措施,遇到描述不清的问题还需要和市民群众逐一沟通核实,以百姓的福祉和满意为最重目标。

编辑:黄坤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