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地评线】以党建引领筑牢疫情防控“战斗堡垒”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1-13 14:26 字号:

  何家欢

  近日,河北省委组织部发出通知,就在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出部署。要求各级党员干部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事关社会经济发展,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强化政治担当,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现实检验,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在疫情防控一线充分发挥硬核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有经验,我们的经验就是集结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的力量,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其中,广大党员干部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最为重要。党员干部的一举一动都是人民群众的“风向标”,要充分发挥以上率下的作用,带头服从指挥、听从调度,带头不前往高、中风险区,带头及时报备报告,带头做好宣传员,带头做好个人和家庭防护,带头留在工作地过年,带好头、做好表率,以坚毅的行动让人民群众吃下决胜疫情防控的“定心丸”。

  村(社区)“两委”要发挥“主心骨”作用。村(社区)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阵地,各村(社区)干部就更加需要发挥好疫情防控的“主心骨”作用。要密切联系群众,全力服务群众,做好重点人员摸排登记工作,积极引导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落实核酸检测及人员隔离等,切实以网格化、精细化管理,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准落细落实。同时,也要注重人民群众的心理健康,通过有效的宣传交流、思想疏导助力人民群众涵养积极健康心态,做好科学防疫。

  基层党组织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着重要的组织、协调、部署、激励、保障等作用。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将广大党员干部召集好、安排好、任用好,以科学的组织谋划、明确的人员分配、精准的防控举措,助力广大党员干部担当尽责、冲锋在前,坚持严防死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尽快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要注重挖掘宣传在疫情防控中的先进典型,大力弘扬社会正气,坚定决心信心,奋力夺取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