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地评线】以高质量监督促进高质量发展,护航新征程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0-11-27 14:41 字号:

  开启新征程,砥砺再出发。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审议通过“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建议,为中国未来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指明了前进方向。

  五中全会明确提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要推动五中全会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纪检监察机关是重要的一环,必须准确把握新时代新阶段高质量发展的总要求,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高质量监督促进高质量发展,护航新征程。

  把好人民至上“方向盘”。“民者,万世之本也”。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纪检监察机关是党政治机关,必须坚守人民至上的政治立场,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在前进的道路上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与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坚定维护人民利益,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督促党的各项惠民利民、共同富裕政策措施落实,持续巩固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不断提升党风廉政社会满意度,实实在在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念好作风建设“紧箍咒”。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必须持续推动作风建设深入。新时期,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牵住领导干部“关键少数”引领“绝大多数”这个牛鼻子,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坚决抵制“四风”反弹回潮。要在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上下足功夫,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让广大党员干部愿干事、敢干事、能干成事。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坚决纠正乱作为、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持续推进容错纠错机制,营造敢于担当、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以良好的精气神,开启新征程。

  筑牢防腐拒变“防火墙”。清廉是所有党员干部的政治本色和基本要求。打铁还需自身硬,纪检监察机关要严防“灯下黑”,在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中主动求变,敢于刀刃向内,夯实制度建设,从严加强队伍建设,把对党忠诚作为培养干部的第一政治要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纪检监察干部在执纪审查调查等重点任务中要敢于挑大梁、认真强弱项、努力补短板,练就担当作为的铁肩膀和真本事,通过不断破解难题、办好实事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慎独慎微、清正廉洁,增强抗腐拒变能力。督促相关部门堵塞漏洞、强化监管,促进权力公开透明运行,管住“任性”权力。运用“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综合效应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党员干部终生学习的必修课,对党员干部特别是农村党员干部开展分层分类教育,使以案促改向基层延伸全覆盖,实现高质量监督。

  清风扬正气,奋进正当时。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更加坚定的思想基础,更加优良的政治品格,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适应现代化建设要求,高质量监督,不断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果取信于民,为“十四五”新辉煌保驾护航。

  陈河兵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