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走基层,莫做“三头干部”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0-11-20 14:53 字号: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党员干部,要了解掌握基层的实际情况,要明白基层群众的最急、最盼、最想的事,以便精准施策,精准帮助。下高楼、出深院,走村入户,深入基层第一线,开展求真务实的调查研究必不可少。然而让人遗憾的是,在走基层的队伍中,却有极少数人,他们作风不严不实,被基层群众称为“三头干部”,这是值得引以为戒的。

  据报道,有的乡镇干部下村,常常和村干部约个时间、定个地点,匆匆忙忙握个手,三言两语往回走。群众嘲讽,像搞地下工作的“接头干部”。有的县里干部,下乡就是“到此一游”,老百姓问个政策他含含糊糊,求个指点一问三摇头,群众称之为“摇头干部”。有的市县领导,下乡坐在接待室,任凭汇报人胡夸海吹,不加分析地频频点头、连连称是,群众叫他们“点头干部”。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是我们党的传家宝。经常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是党的干部的好作风。虽然“三头干部”只存在极少数走基层干部的身上,只是极端的个例,但他们的所作所为,已经严重影响了干部的形象,影响了党员干部走基层的声誉。党员干部从严要求自己,自觉拒绝做“三头干部”,俯下身子,老老实实走基层,认认真真听民声,尤为重要。

  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就应该一竿子插到底,走进群众的田间地头,和农村群众坐在田埂上,把发展的产业找准,把发展的思路理清;就应该深入到农村群众的院坝头,和农村群众同坐小板凳,同喝大碗茶,大家敞开心扉,交心换心,把群众烦心事、麻烦事掌握,然后有针对性地服务群众,确保服务到群众的心坎上。

  无数事实证明,基层农村群众喜欢的是平易近人、和蔼可亲的,想为他们所想,急为他们所急,真心诚意地为他们排忧解难的干部。喜欢的是在田间地头躬身弯腰,和他们一边劳动,一边唠嗑的干部,而不是“接头”“摇头”“点头”的干部;喜欢的是在百姓灶火边、板凳上和他们拉家常、说贴心话的干部,而不是动辄说大话、套话的干部。希望走基层的干部一定要远离“三头干部”。

  作者:李瑛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