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你好 我的城丨大家自治更安全了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0-11-17 09:33 字号: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人民管,人民城市为人民,欢迎收看《你好我的城》。位于西安市碑林区振兴社区的教育局家属院,由于建成时间长,基础设施落后,被列入老旧小区改造范围,在改造中有一群平均年龄70多岁的人,他们自发成立居民议事小组,每天关注着小区改造,奉献着自己的余热。

  一件件难题和困难在这样的对话中得到解决和落实,简单的议事会结束后,议事会小组的成员们就连忙开始挨家挨户地给大家宣传商量的结果,顺便帮着大家解决一些实际的困难。

  教育局家属院居民小组的成员们在退休前都是人民教师,虽然现在已退休多年,但是作为教师的那种认真严谨的态度却依旧是他们为居民服务的准则。这种信念也感动和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让整个教育局家属院的改造异常顺利。

  发动居民拧成一股绳,大家一起自治,共同管理小区。居民小组的成员们无怨无悔地为小区改造和邻里和谐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记者手记:在采访中,居民小组成员的热情和认真深深打动着我们,虽然平均年龄超过70岁,虽然步履艰难,但是他们的脚步遍及小区的角角落落,每家每户。这些可爱的人,曾经在三尺讲台用甘露播撒着茁壮新苗,如今在居民小组用希望浇灌着美好家园。

编辑:王嘉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