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六大类会议 4个产业馆……︱5月11日来西安 相约第四届丝博会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19-03-20 15:13 字号:

 

  西安网讯(记者 辛源)3月20日上午,第四届丝博会执委会在省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新闻发布会,执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陕西省会展中心主任李建义就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的相关情况进行通报。

  记者从发布会现场获悉,此次丝博会将举办六大类会议活动,包括主旨论坛——丝绸之路经济带国际合作论坛,投资贸易促进活动,主宾国活动等项。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将由国家相关部委、省级相关部门举办涉及丝绸之路经济带扶贫减贫、商务合作、新型城镇化、自由贸易、教育等相关主题的多场重要会议。其中,由国务院扶贫办、全国友协、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扶贫减贫国际合作论坛,是丝博会首次创办的扶贫减贫论坛。论坛主要围绕中国扶贫减贫取得的成就、中国推动减贫脱贫中国理念转化为国际共识、减贫国际合作推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议题进行交流讨论,为全球减贫事业提供中国经验、贡献中国力量。

  此外,在展览展示方面,第四届丝博会将继续延续第三届丝博会以按产业类别实行跨国界、跨区域、跨省市的专业展模式。丝博会期间,将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和西安绿地笔克国际会展中心两个区域,共设1个合作交流馆、4个产业馆、一个特色产品馆,最大限度促进经贸合作交流。其中,合作交流馆及产业馆设置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特色产品馆设立在西安绿地笔克国际会展中心。

  据执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陕西省会展中心主任李建义介绍,目前大会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完成,第四届丝博会定于2019年5月11日至15日在陕西省西安市举办,主题为“新时代·新格局·新发展”。本届大会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中国侨联、全国工商联、中国贸促会、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俄罗斯联邦、束埔寨王国担任主宾国,吉林省人民政府、重庆市人民政府为主宾省(市),陕西省汉中市人民政府为主题市。 

   

  “第四届丝博会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积极对接落实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加大西部和内陆地区开放力度,拓展经济合作新空间,提升区域互动合作水平,培育多层次开放合作机制,以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推动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新格局,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李建义说

编辑:黄坤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