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党风政风热线》| “回头望”36个小时后 看看三部门都干了些啥!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18-09-10 10:34 字号:

  西安网讯(西安广播电视台《党风政风热线》记者 笑怡)新时代新征程,《党风政风热线》问政回头看。

  市旅发委副主任康立峰、旅游市场稽查队副队长梅增武、市人社局局长李宁君、市人社局职业介绍服务中心主任吴强、市城改办主任高继平、市城改办城中村工作处副处长谭磊走进广播直播间。

  本期节目监督嘉宾:陕西恒达律师事务所主任杨建生。

  主持人何弘在节目开场时,请三个部门分别谈过去的36个小时中安排了哪些整改工作,有何进展?

  市旅发委副主任康立峰回复会提高站位,抓落实。在全行业、各区县举一反三抓整改。采用“3+2”方案通过企业自律、市场联合监管、疏堵结合的管理办法;对重点区域的“黑车、黑导”采取系统有效的管理机制,确保接下来的中秋、国庆假期旅游市场秩序良好。

  “放 管 服 ”如何落实到位?市人社局局长李宁君回复,对问政当天曝光的“最多跑一次数字不实”等问题进行了调查说明。并表示对问题全面认领,主动对标、立行立改。从作风纪律、问责督查等方面在全系统开展动员部署。并对标杭州、成都,紧盯目标,加快步伐,从工作安排、领导力量等方面提高效能革命。

  政府搭台,还需要专业管理。市人社局职业介绍服务中心主任吴强从人力资源市场的小微企业、下岗失业人员等政府帮扶人员方面表述了政府的管理方式。

  “跑马拉松、做好店小二”市城改办正在进行的工作是什么呢?市城改办主任高继平表示正在梳理土地征收等问题。要在两月内完成。对问政曝光的问题在现场督导,9个区县即行即改。

  监督嘉宾陕西恒达律师事务所主任杨建生问市城改办的督导职责是怎么实施的?市城改办城中村工作处副处长谭磊表示从长效机制上,存在不严不实情况。将严肃问责。从各个区级部门,到市级力量,积极加强辅导。

  节目最后,主持人何弘总结:新时代新征程,今天的问政回头看,是一次大考,但不是闯关,更像是是一次工作提升的再警醒和前进的再激励。

  今天的高质量发展,呈现更多的新特点,要素红利逐渐让位于创新红利,政策红利逐渐让位于制度红利,行政效能的重要价值更加凸显,深化改革的宝贵机遇弥足珍贵。

  能不能做到花最少的时间、跑最少的路、交最少的材料、找最少的部门,贸易投资最便利、行政效率最高、服务管理最规范。老百姓和企业心中的政府效率之“最”,呼唤在坐的各位局长,主任和相关部门的同志们激发“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更大决心,砥砺“深化改革不止步”的更大干劲,希望这次回头看,能真正带来追赶超越进程中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新局面,让我们共同,拭目以待。

编辑:黄坤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