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我市全力打造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地区二手车出口集结中心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4-03-29 15:30 阅读量: 字号:

  视频来源:西安广播电视台

  西安网讯 加快推进对内对外开放在战略纵深上实现新突破是我市重点工作,对照要求,我市正在积极发力。西安市二手车出口一站式服务中心今年年初在西安国际港站揭牌运营,在全省首创“二手车出口+中欧班列+综保区集结+启运港退税”业务模式,助力西安港打造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地区的二手车出口集结中心。

  二手车出口企业在办理业务之前,首先要准备好车辆购置税发票、交强险保单以及出厂合格证、车辆一致性证书还有企业营业执照、办事人员授权委托书等资料,带全资料后就可以来到西安市二手车出口一站式服务中心办理出口(车管)业务。完成查验,带着资料就可以在业务大厅进行后续的工作。

  西安市二手车出口一站式服务中心 负责人 赵黎明:车辆停入指定的查验位之后,我们专业的查验人员会进行相关的单据进行比对,同时有手持的PDI公安专网终端进行提报,完成这些手续之后就可以前往业务大厅(办理)。手续办理完结之后,企业就可以进行申请许可证,相应报关、发运。

  服务中心可以为企业提供二手车出口所需的车辆上牌、临牌办理、转让待出口、车辆注销、中欧班列长安号上列、海关出口报关、综保区入区集结、启运港退税等相关全流程“一站式”服务功能。

  西安秦宝骡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市场部经理 魏晓珲:我们之前可能要跑车管所,然后工商、税务、还有交警队,可能要跑三到四个地方,时间从车接到手到办完,差不多要一周左右时间,现在一站式服务中心建成,我们把车直接放到这来,一次性一天就可以办完。

  2019年4月,西安获批成为全国首批十个可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的试点城市。去年,我市共出口二手车4080台,其中西安铁路口岸全年出口二手车3892辆,约为2022年的17倍。

  西安市二手车出口一站式服务中心 负责人 赵黎明:从去年开始,中国汽车走出去的节奏不断加快,而且这个体量越来越大,(我们会)更好地助力汽车走出去,让“一带一路”沿线地区都享受到我们中国物美价廉、高质量的中国汽车。

编辑:高蒙



2014000000000000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4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