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让担当作为成为干部的出鞘“利刃”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11-06 16:54 阅读量:8410 字号:

  近日,广西综合施策激励干部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主要负责同志表示“我们要以干部敢为带动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发展。”

  干事创业,关键在人,干部是决定性因素,我们必须拥有出一支敢担当、能创造、善作为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在实际工作中,总存在一些干部不敢担当、不敢作为的情况,这将会给党和国家、人民事业带来严重危害。对于群众来说,缺少担当作为精神就难以发展地方经济和带领群众致富,空泛的政务工作难以赢得群众的拥护;对于国家而言,党员干部的不担当不作为会让群众认为他们尸位素餐,丧失对政府的信任,有损干群关系和政府公信力,最终使得各项制度政策难以推进。

  究其原因,是一些干部缺乏服务意识,不能认识到工作的本质是以人民群众为中心,遇到问题,甚至是在大是大非面前,往往态度暧昧,不愿意不敢去承担责任。其次,这类现象也跟我们的考核机制存在漏洞也有关系。那就是做好了无功,做错了有过,所以一些干部在工作当中当起了老神仙,秉持着多做多错还不如少干不错的理念做事。还有一些干部自身能力比较局限,没有相关专业背景和知识,无法做出正确判断来解决问题。

  要想推动事业的发展,我们必须建立正向的激励机制,建立容错纠错机制,还有能者上、庸者下的制度来打造一个良好的政治生态,加强思想教育,培养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除此之外,还可以通过内部的培训来多方面提高干部能力素质,让干部在这个知识大爆炸的时代能够时刻与岗位相匹配。同时,更要加强对慵懒散的整治,可以通过群众的外部监督以及相关部门的内部监督和一些对应回头看的方式,对不作为、乱作为的干部问责,让我们的政治生态建设更加风清气正。(刘彩艳)

编辑:钱江



2022000000000000

免责声明:西安网刊发此推广稿件仅为信息交流,扩大网络传播面积,该推广稿件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西安网观点,如涉及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予以删除。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董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