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铁路调图,为发展绘蓝图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3-31 10:12 阅读量: 字号:

  记者从广铁集团获悉,2023年4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启用新的列车运行图。广铁集团调整列车运行图,进一步优化客货列车开行方案。(光明网3月30日)

  随着社会的发展,铁路线路的不断完善,铁路的线路在神州大地上越织越密,越来越长,如何能让铁路这张运输大动脉的网高效运行,需要科学的规划运行路线、精确的调度列车,因此,铁路调图势在必行。

  铁路调图表现铁路部门在不断与时俱进,阶段性甩掉发展“瓶颈”的帽子,当好国民经济发展的“先行官”。此次调图因地制宜,有效地助力经济社会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于出行品质的要求,同时保证铁路货物运输稳定增长。

  当好地区经济发展的“驱动力”。每一次铁路调图,都是带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微观缩影,调图后车次的增加、人员的流动,促进着区域经济的发展,为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带来“新活力”。 4月1日开始,广州南站往返香港西九龙站的列车将由每天的25列增加至38列,深圳地区两站开行跨境高铁列车较之前增加60列,长沙南站至香港西九龙站列车共开行6列……抵港高铁运能的提升,为的是满足重点城市与香港之间的人员流动和经贸需求,刺激相关城市的经济发展,促进相关区域的经济增长,以导向性的动力“驱”使经济进一步发展。

  抓紧人民群众出行的“幸福线”。每一次铁路调图,人民群众都是最直接的受益者,这是调图的目的,彰显铁路为民初心。随着清明假期的临近,面对广大旅客返乡祭扫的需求,广铁集团根据客流需求变化,重联动车组列车112列,增开动车组列车160列;新疆铁路增开了乌鲁木齐到库尔勒、克拉玛依、伊宁3对“一站达式”列车,让旅客出行更高效便捷。列车车组的增多,方便更多民众出行、返乡,让人们群众感受铁路部门的暖心举措。有心方能铺就幸福路,有心方能汇成幸福线。

  筑牢货运稳定增量的“压舱石”。铁路货运不仅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也是中国经济的晴雨表。为满足国内国际物流提速需要,同时保障电煤运输和货运班列需求,此次调图后,广铁集团将增开跨局货物班列18列,昆明局集团新增胶州—磨憨(跨境),成都北—磨憨(跨境),南京东—昆明东3列普快货物班列。畅通物资运输,保障产业供应链稳定,筑牢社会经济发展基石。

  “调”动经济发展,“图”人民群众满意。铁路每一次列车运行图调整,既是铁路运输效率的再调整,也是铁路与时俱进的体现,更是不断将铁路改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的民众,为未来发展绘就更美的蓝图迈出坚实的一步。(朱国银)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