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地评线】不断谱写新时代青春赞歌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5-07 09:52 阅读量: 字号: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百年岁月沧桑,百年风雨兼程,百年风华正茂。从诞生的那一天起,中国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团结带领一代代中国青年前赴后继、勇当先锋,在党的事业和民族复兴征程中,书写了激昂的青春荣光。

  一个昂扬向上的社会,需要激情昂扬、朝气蓬勃、扣好前行路上“每一粒扣子”的好青年。唤醒年轻心态,不仅需要青年人自身努力,更需要整个社会为之营造奋斗的动力,激发追逐梦想的潜力。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一批又一批胸怀理想的青年前赴后继,在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伟大斗争中冲锋陷阵、抛洒热血,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共青团发出“把青春献给祖国”“到最艰苦最需要的地方去”等号召,从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再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年轻一代不断唱响着不同时代的青春赞歌。

  青春懵懂,但真正有意义的青春和人生,必然要经历风雨,接受时代的打磨,才不会被时代落下,才能成为时代的弄潮儿。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树立何种人生理想,选择哪种奋斗方向,决定着我们年青一代该何去何从。在基层一线不懈奋斗、在岗位平台上大显身手、在志愿服务中倾情奉献、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新时代的中国共青团,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正带领奋发图强、砥砺追梦的青年一代,不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作出新的青春贡献,在广阔的舞台,舞出绚丽青春色彩。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青年兴则民族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促进青年更好成长、更快发展,是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工程。赢得青年才能赢得新的未来,塑造青年才能塑造新的发展未来。2016年中办印发的《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围绕去除“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目标,共青团以上率下,全面进入“改革进行时”。擎画好青年成长轨迹,让青年思想政治不断成熟理性,理想信念更加坚定,让发展之路更加宽广,让对未来更能充满自信,让青春的底色在磨砺中变得更为厚重。

  青春既是人生的一个时期,更是一个阶段美好生活心态的再现。青年一代的择业观念是否趋于功利化、庸俗化,很大程度上源于环境的变化。如果在成长轨迹上思考浅薄、生活浮躁,没有更具价值的选择,必然会被滚滚向前的历史车轮所淘汰。回首百年,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满怀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心,积极投身党领导的革命、建设、改革和新时代伟大事业,谱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雄美乐章。一批又一批共青团干部和青少年工作者贯彻党的要求,满腔热忱、拼搏进取,推动党的青年工作事业蓬勃发展,让追逐梦想的痕迹清晰靓丽、浓墨重彩。

  心怀青春,梦想就不会褪色;擎画好成长轨迹,才能勇立潮头,成为时代的弄潮儿。

  作者:余志勇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