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长安号志愿服务队进社区 垃圾也可以“变废为宝”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7-22 14:26 阅读量: 字号:

  西安网讯(记者 辛源)由西安国际港务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中心、陕西瑞美克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组成的长安号志愿服务队昨天走进西港·碧水湾社区,开展“垃圾分类魅力城全民共迎十四运”主题活动,宣传垃圾分类,讲解“变废为宝”。

  现场,服务队员们身着“红马甲”,向过往的居民讲解正确的垃圾分类处理方法,并为居民们发放肥料、铅笔、充电器、小风扇等生物用品。志愿队员张明振一手拿着《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南》宣传页,一手拿着有机肥料,通过列举实例,向居民们介绍垃圾分类“变废为宝”的益处。12岁小朋友阮宇晨和妈妈一起,把家里的塑料瓶带来送给志愿者进行处理。张明振在称重计算后,将17.4公斤可回收物按市场价折合为24元。

  “一直以来,我们都非常重视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安排专人在定时投放点检查、巡视,并在业主群里曝光不文明行为,确保居民按时投放。”西港·碧水湾社区物业经理史钰涛介绍道,此次活动既是对居民业主的宣传教育,也对物业管理起到了帮助作用。

  今年以来,西安国际港务区持续开展垃圾分类“进家庭、进学校、进小区、进机关、进公共场所”五进宣传活动40余次,结合“线上+线下”垃圾分类主题宣讲,以“小手拉大手”为切入点,以《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为重点,提升生活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率。下阶段,西安国际港务区将全面深化细化垃圾分类,继续通过多种形式引导园区学生、居民,从“正确投放好每个垃圾”做起,通过实际行动,为扮靓美丽城市环境而努力。

编辑:黄坤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黄坤,修改黄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