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驻村干部不能当“过路客”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7-22 14:01 阅读量: 字号:

  当下,组织选派的驻村干部纷纷到农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但是他们要扎根农村,决不能当演员,不当过路客,不走马观花,要有“踏地十年”的决心,以造福一方的责任心,干事创业的事业心,当好服务“三农”的贴心人。

  驻村干部开展乡村振兴工作,需要真正把心思用在干事业上,把精力用在抓工作上。主动研究上级政策,结合实际理思路,强措施,抓落实,不相互观望,不推拖等靠,贻误时机。履职尽责,不要留有余地,不丢三落四、顾此失彼,恪尽职守,尽心尽力地抓,千方百计将工作做细、做实、做好。敢于担当,肯于负责任,敢于冒风险,勇于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化解各种复杂矛盾,不瞻前顾后,畏首畏尾,敷衍塞责。

  驻村干部开展乡村振兴工作,需要大力倡导求真务实的作风,反对油嘴滑舌,反对作风浮夸,反对以文件落实文件,反对以会议落实会议,察实情,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创实绩。倡导雷厉风行的作风,立说立行,立竿见影,真抓实干,一抓到底。大力倡导敢于较真的作风,敢于严抓细管,对工作精益求精。不断完善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及时分解工作任务,明确责任,严格奖惩。对重点工作,有决策,有部署,有检查,有落实,有始有终。肯于吃苦,甘于奉献,身先士卒,树好榜样,带头促工作,带头抓落实。

  驻村干部开展乡村振兴工作,需要时刻保持创业的激情,不断激发创业的活力,以创新促发展,以创新求进步。创新工作思路,学习借鉴先进思想,紧密结合农村实际,提出有创意、有特色的思路,增强针对性和时效性,指导推进各项工作。创新工作举措,加强对形势任务的动态分析,针对工作实际,用新思想研究新情况,用新办法解决新问题,用新举措推进新发展。创新工作载体,注重集中群众的聪明才智,概括提出做好工作的新途径、新载体。善于总结提升经验做法,建章立制,促进乡村振兴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作者:胡喜庆

编辑:董越峰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董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