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地评线】安危“豫”共战洪水,“郑”气浩然“第一位”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7-22 09:37 阅读量: 字号:

  近日,河南等地持续遭遇强降雨,郑州等城市发生严重内涝,一些河流出现超警水位,个别水库溃坝,部分铁路停运、航班取消,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暴雨是大考,考验我们安危“豫”共战洪水的能力;洪水是洗礼,洗礼我们“郑”气浩然“第一位”的坚定意志。

  风“豫”同“州”,共克时艰。灾难面前,制度优势彰显;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集中力量,共克时艰。各级领导干部身先士卒、靠前指挥,下沉一线,迅速组织力量防汛救灾,妥善安置受灾群众,严防次生灾害;解放军和武警部队闻“汛”出击,开赴最危险一线;国家防总、应急管理部、水利部、交通运输部统筹协调,强化灾害隐患巡查排险,加强重要基础设施安全防护,提高降雨、台风、山洪、泥石流等预警预报水平,加大交通疏导力度,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做好防汛救灾工作,扎实做好受灾群众帮扶救助和卫生防疫工作。郑州行动,河南行动,全国行动,“众志成城”,筑牢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钢铁堤坝”。 安危“豫”共战洪水,我们一定胜!

  “豫”子同袍 ,共同冲锋。线上,援助河南刷屏;线下,全国各地援助到来。岂曰无衣,“豫”子同袍,抗洪有我,助力郑州,赋能河南,我们一起冲锋在前。解放军来了,武警部队来了,各地的消防支援队伍来了,驻豫部队武警部队官兵和民兵3200多人、车船装备80余台,在10个地域同步投入抢险救灾;河北、山西、江苏、安徽、江西、山东、湖北7省消防救援水上救援专业队伍迅速赶到。每个人都行动起来了,他们是普通的党员干部,“我是共产党员,我不上谁上”;他们是灾难中的陌生人,很多救援人员泡在水里接应市民撤离,一些男士自发地加入救援队伍;他们是身边的好邻居,“包子不卖,谁饿了谁拿。”“郑”气浩然“第一位”,我们一定赢!

  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风雨揪心,牵挂全国人民的心;救援同心,凝聚气势澎湃的磅礴力量。中原大地,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战役打响。各级党组织有力指挥,基层干部与群众迎险而上,誓死不退,全国各地援助源源不断,风雨面前,大家一起扛,扛起生命的希望,扛起胜利的阳光。高铁站候车大厅,学生乐团现场演奏起《我和我的祖国》。这是坚强的真情抒发,这是自信的胜利乐章。郑州必胜,河南必胜,我们必胜。

  殷建光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