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地评线】“换届季”也是“告别季”,更觉“同志”之深意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7-22 09:37 阅读量: 字号:

  换届之际,新旧班子交替,人事更迭换代,告别老同事、老领导、老同志,背上匆匆行囊,奔赴新的岗位、新的单位,迎接新的挑战、进入新的状态。从严治党让政治生活焕然一新,换届之期,少了迎送往来、少了浮杂喧闹,但内心信仰的坚定、为民的情怀、履职的担当、干事的冲劲一点也没少。志同道合,不以山海为远。此时此刻,无论你在什么岗位、要去哪个单位,只有一个角色,就是“同志”、一名共产党人,为了彼此共同的追求、共同的宗旨、共同的信仰,从原单位出发、去那个新的地方,砥砺“为官一任、造福一方”。

  “换届季”也是“告别季”。一声“同志”,令人动容,不舍一起战斗过的同事和领导,不舍曾经耕耘付出的乡村大地,那熟悉的群众、熟悉的场景、熟悉的人和事,历历在目、依依惜别。从脱贫攻坚、到疫情防控、再到防汛抗洪,为群众的急难烦愁奔走奔跑,为人民财产安全夙兴夜寐,为了乡村经济社会发展星夜兼程。那些为民操劳、锐意奋斗的经历,总是会在告别的一幕幕涌现出来。一声“同志”,一声“再见”,在新的长征路上开启了一段实干为民、勤勉奉献、践行理想的新旅程。

  这是风清气正的内在写照。“换届季”,那些组织认可、群众满意的干部得到提拔、晋升,正是德才兼备、以德为先选人用人之风的原则使然,让有为者有位、让有能者居之、让辛劳者得好处。正因为,那些担当者、进取者、忠诚者、为民者提拔晋升,群众心中装满了不舍,党员干部自身也很多不舍,心心相印、遥相呼应,正是政治清风、生态风气的内在写照。

  这是志同道合的肝胆相照。一声“同志”,是党内最好的称呼,同心者同德、同德者同志,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矢志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让党员干部走在了一起、走到了最基层。用真情、下实功、聚真心,化解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增进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乡村大地熠熠生辉。

  这是重新出发的初心映照。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初心不忘,方得始终。一次换届,一次转岗、一次调动,就是一次考验、一次转变、一次升华。无论身在何职、站在何地、服务什么人,都是一名坚强的共产主义战士,一名信仰坚定、矢志不渝、为民忠诚、勤勉担当的共产党员,有着“同志”这个共同的称号。尽管换了岗位、尽管彼此离别,但是心与心永远因信仰、初心、使命、精神而联在一起,激发“越是艰难越向前”的勇毅顽强、秉持“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无畏气概、涵养“风卷红旗过大关”的坚韧精神,带着组织的嘱托、群众的期盼,接续奋斗、再接再厉、再创新功。

  作者:段官敬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