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地评线】托举起抵御灾害的“生命之舟”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7-22 09:37 阅读量: 字号:

  近日,河南等地持续遭遇强降雨,郑州等城市发生严重内涝,一些河流出现超警水位,个别水库溃坝,部分铁路停运、航班取消,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防汛形势十分严峻。

  7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面对防汛“加试卷”,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唯有压实责任,勇于担当,深入一线,靠前指挥,迎难而上,以科学态度和大无畏精神,与洪涝灾害展开搏斗,才能谱写惊天动地“抗洪曲”,筑起一道道冲不垮的铜墙铁壁;守望相助,凝聚起防汛救灾的强大力量,托举起抵御灾害的“生命之舟”。

  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事关人民群众财产及生命安全,不容小觑。当前,我国已进入“七下八上”的防汛关键期。考验的就是我们基层的党员干部。大水无情人有情,面对险情,各级党员干部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广大解放军指战员再次星夜驰援,奔赴一线;人民群众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大爱无疆,担当作为的精神得以充分彰显。各有关地区、部门和单位要充分发挥“党员本色”,再接再厉,继续全力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努力在洪峰浪尖中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的答卷,让党性在急难险重一线熠熠闪光。

  让“以人为本”体现在积极作为、勇于担当的具体行动中。汛情就是命令,防灾减灾就是责任。洪水袭来,责任不沉没,关键时刻,干部必担当。 面对灾情,广大党员冲在一线、连续作战,不怕牺牲、奋勇抗灾,用血肉之躯在滔滔洪水中筑起了一道道冲不垮的“钢铁长城”。为的就是用实际行动践行以人为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誓言”。他们厚植“为民情怀”,把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视灾情如命令,冲在前、挡在前,同时间赛跑、与洪水较量,主动挑起抗洪抢险的重担。这些在暴雨中定格的一幕幕动人场景,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战胜灾难的力量,还有数不尽的感动和温暖。他们将“以人为本”的理念充分体现在积极作为、勇于担当的具体行动中,有了这群乘风破浪的勇士,我们定能直面挑战,战胜困难!

  让“生命至上”落实在抵御风浪、战胜挑战的实践里。从落实防汛抗洪责任制,到突出防御重点、全力保障人员安全,再到抓紧谋划灾后水利建设,无不考验着广大党员干部的初心。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在危难关头,各部门紧急调配救灾物资,实施精准救援,无数共产党员向险而行,抢救灾民,筑起坚固的生命防线……一幕幕动人的场景有力彰显了“生命至上”的理念。每一名党员,都要把群众利益刻在脑中、印在心中、落实到行动中。具体到当前而言,就是要切实做好应急处置,发扬公仆精神,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置首位。各级党员干部还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冲锋在前、担当在先、敢打硬仗,以实际行动筑牢防汛抗洪铜墙铁壁,打赢防汛抗洪抢险救灾攻坚战。

  防汛救灾一条心,何惧风雨无情。在这场抗洪抢险救灾中,各级党组织应对科学、指挥有力。广大党员干部唯有进一步勇于担当、冲锋在前,才能以实际成效谱写一曲曲动人心魄的感人乐章,挺起了共产党员不屈的精神脊梁,筑牢冲不垮的防汛“铜墙铁壁”。(陶玉)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