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复兴号智能动车组让人民充分共享铁路高质量发展成果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7-22 09:34 阅读量: 字号:

  伴随全国铁路第三季度列车运行图的实施,复兴号智能动车组扩大至京沪、京广、京哈、徐兰及成渝高铁开行,服务功能再次优化,更多旅客可享受复兴号智能动车组乘车体验,进一步提高铁路旅行获得感、幸福感。

  扩大的开行范围源自根植于心的人民情怀。复兴号智能动车组扩大开行范围,最直观的利好就是能让范围更广的民众拥有更加丰富铁路客运产品,这是中国铁路深化运输供给侧改革、进行客运提质的具体举措。从报道中我们了解到,本次扩大开行的智能动车组是基于京张高铁两年多来运营服务积累的经验和旅客意见建议优化而来的,相关设备功能和服务都更加成熟,从这个角度看,铁路无论是从自身产品还是社会公益上,都心怀“国之大者”,坚持做到人民至上。

  运维系统的提升彰显刻在基因的安全理念。安全是铁路部门的“饭碗工程”,牵扯一切,影响一切。对此,铁路部门在继承历来的安全防控机制的基础上,不断强化对安全工作的认识,主动破解制约安全运输的新问题。比如,他们这次采用以太网控车、车载安全监测等9项智能运维和监控系统,在复兴号智能动车组上注入了更多安防科技力量,并结合车厢视频进行联动报警,进一步提升了列车运行、安全监控等方面的智能化水平。

  升级的人性化服务带来更舒适的出行体验。本次扩大开行范围的复兴号智能动车组卫生间设置智能照明、在座椅靠背增加USB充电接口、加深小桌板杯托凹槽深度等细节处理,无不体现着铁路部门回应民众关切,因时、因地、因情地为民众提供更多选择。如今,旅客通过互联网、窗口订购车票后,“刷脸”“刷身份证”直接进站乘车,选择“静音车厢”,畅享基于5G技术的列车Wi-Fi,出行体验更加美好。

  “瑞龙智行” “龙凤呈祥”复兴号智能动车组的广泛上线运行,反映了我国铁路运输产品精细化、智能化水平不断提升,能让人们充分共享铁路高质量发展成果,切实彰显为民情怀。(杨帆)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