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硬核”成果彰显铁路发展作为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7-22 09:34 阅读量: 字号:

  据媒体报道,“十三五”期间,全国铁路营业里程增加到14.63万公里,增长20.9%,其中高铁增加到3.79万公里,翻了近一番,“四纵四横”铁路网提前建成,“八纵八横”高铁网加密成型,建成了世界上最现代化的铁路网和最发达的高铁网。这些“硬核”的发展数字和成果,让国人倍感骄傲和自豪。

  近年来,中国铁路变化有目共睹,从“跟跑”到“并跑”再到“领跑”,实现了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但不变的是民生情怀,一趟趟务工专列、旅游专列、红色专列的开行,为旅客精心打造,把服务送到旅客的心坎上,给旅客带去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我们可以感受到从绿皮车到动车组,车站、列车上的设备设施也都有了很大变化,洗手间、乘车座椅等人性化设计,在复兴号上用wifi上网看电影、互联网订餐、动车组选座、中转接续换乘、火车上的“厕所革命”、电子客票等服务举措,让民众的出行更加安全、便捷、舒适,极大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要想富,先修路。曾经交通运输不发达严重制约着贫困地区的发展步伐,铁路挑起山村致富使命担当,采取把铁路修到“家门口”有效举措,为搞活乡村经济实现脱贫致富提供了动力。比如,81对公益慢火车为经济欠发达地区插上了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金翅膀”;日兰高铁日曲段开通运营,使沂蒙革命老区脱贫奔小康有了“加速器”......昔日的贫困地区,如今已搭乘高铁时代列车,飞驰在脱贫致富的大路上。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从中欧班列开行到助力企业复工达产,一列列钢铁巨龙在披星戴月、披荆斩棘中飞奔驰骋,运输高效,精准直达,火车头的先行作用得到充分展现。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站在建党百年、“十四五”开局之年关键历史交汇点上,铁路部门将继续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在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和利民便民出行上展示新作为,用砥砺前进、奋发有为的干劲,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大步前行!(蔡艳芳)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