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地评线】永葆百年大党生机活力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7-22 09:31 阅读量: 字号: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我们党历经千锤百炼而朝气蓬勃,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我们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应对好自身在各个历史时期面临的风险考验,确保我们党在世界形势深刻变化的历史进程中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在应对国内外各种风险挑战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全国人民的主心骨!”

  党的百年征程,既是一部波澜壮阔的社会革命奋斗史,也是一部激浊扬清的自我革命史。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刹住了一些过去被认为不可能刹住的歪风邪气,解决了一些长期想解决而没能解决的顽瘴痼疾,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成就,党的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无疑,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了强大政治引领和坚强政治保障。

  永葆生机活力,要始终保持一份清醒冷静。党的十九大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用“三个不能有”告诫全党:“在全面从严治党这个问题上,我们不能有差不多了,该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不能有打好一仗就一劳永逸的想法,不能有初见成效就见好就收的想法。”当前,一些领域腐败现象仍然易发多发,区域性腐败、系统性腐败、家族式腐败、塌方式腐败等不断发生,一些重大违纪违法案件影响恶劣,更为严重的是,腐败问题和政治问题相互渗透,严重危害党的领导和党的团结统一。因此,在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新征程上,我们要清醒认识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始终做到严抓严管的决心不变、力度不减、尺度不松。

  永葆生机活力,要始终保持一种坚韧执着。这种坚韧执着,就是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勇于拿起手术刀来革除自身病症。为此,要突出抓好党的政治建设,推动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从政治上观察分析形势、谋划推进工作,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持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要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并深入总结重点领域腐败问题发生的规律特点,更加精准有力地惩治违纪违法行为,更有针对性地完善制度机制、规范权力运行,更加务实有效地促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只有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坚决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才能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永葆百年大党生机活力。

  安子州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