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地评线】共建免疫长城,让暑期出行更安全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7-22 09:31 阅读量: 字号:

  当前,我国很多地方在推进疫苗接种,免疫长城正在建立。时值暑期,不少学生会选择在这个时间段出游。这个时候,安全非常重要。构建免疫长城,应当开启“加速度”。

  理解免疫重要,共建免疫长城。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性成果。疫情防控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我们不能有懈怠心理。我国面临着境外疫情输入压力,个别地方依然有疫情爆发的可能。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每个人都珍爱自己的生命,都珍惜自己的身心健康。接种疫苗是共建免疫长城的重要途径。我们应当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接种疫苗,在行动上积极落实接种疫苗。全国接种疫苗人次的数据不断攀升,正是这方面的体现。

  消除侥幸心理,共建免疫长城。在保障个人身心健康方面,我们不能有丝毫侥幸心理,应当时刻保持警醒。一年多过去了,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时的场景依然历历在目。武汉封城,不少地方封闭了小区,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同抗击疫情。尔后,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复工复产不断推进。疫情防控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但远没有到鸣金收兵的时候。少数地方偶发的疫情提醒人们要时刻提防疫情再度发生。病毒是无情的,大家应当消除侥幸心理。

  唱响“同一首歌”,共建免疫长城。接种疫苗,有百利而无一害。接种疫苗,大家都应该参与其中。人们积极参与疫苗接种,接种疫苗的队伍排起了长龙,说明人们对疫苗接种非常重视。我们应当以“一失万无”的理念,坚持“万无一失”的标准,推进接种疫苗向纵深迈进。尚未接种疫苗的人应当按照相关方面的要求,积极参与疫苗接种。大家唱响了“同一首歌”,接种了疫苗,免疫长城更加牢靠,病毒肆虐的可能性大大降低,人们的身心健康、人身安全可以得到更好保障。

  保障出行安全,共建免疫长城。出行在外,人们希望高高兴兴出门去、平平安安回家来,希望每次出行都非常安全。如果有人是新型冠状病毒的感染者,就有可能给人们的出行带来隐患,相关方面也要花费很大的力气控制疫情。共建免疫长城,没有人可以成为例外,全体国人都应增强责任感,发扬主人翁精神。大家都接种了疫苗,就可以创造安全的出行环境,人们的出行可以更加畅通无阻,社会生活可以更好地恢复正常。高高兴兴出门去、平平安安回家来,人们的愿望可以更好地实现。

  暑期出行,安全非常重要。让我们积极接种疫苗,把免疫长城打造成“铜墙铁壁”,更好地为人们的健康保驾护航,使人们出行在外更加放心、安心、舒心!

  作者:李兆清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