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网评:铭记防汛救灾中的每一位平凡英雄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7-21 14:02 阅读量: 字号:

  受河南省特大暴雨影响,郑州至洛阳区间的郑西高铁、陇海铁路发生水漫线路、路基坍塌、设备淹水等情况,列车无法通行;途经郑州地区的京广高铁、徐兰高铁、京广铁路、陇海铁路、焦柳铁路、宁西铁路等线路的运输秩序均不同程度受到影响。

  尽管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人类已不断提高了对洪灾、台风、雾霾、雾霾等自然灾害的预见能力,但却无法改变这些客观事实,能做的就是趋利避害,最大限度的减少危害。防范胜于救灾,停运、折返才是最好措施。一旦雨量超过警戒值,会产生水淹道床、水害塌方、泥石流掩盖线路等危害,极大地威胁了列车运行安全和旅客生命安全。

  抗洪防汛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越是险情当前,就越需刻不容缓、闻“汛”而动,全力以赴。暴雨持续不断,为此夜不能寐的,不仅仅是那些“受灾”的群众,更有在各自岗位上默默担当奉献的“隐形卫士”。

  在受灾现场,那一个个匆匆前行的身影,肩上抗的是山一般的重担,给予了无数人心灵的踏实。在危难关头,铁路人毫不犹豫地站在防洪抗汛第一线,坚守岗位,保证路基稳定及线路畅通,还有无数公安干警、消防战士、基层干部行动在救援第一线,他们抢通水患道路、转移受灾群众、运送救灾物资。每一份奋勇拼搏与职业无关,与薪水无关,在危难关头,他们迸发出来的力量持续感动着你我,让洪水肆虐中的人民群众感受到温暖与踏实。

  为什么我们总能在灾害中取得胜利?就是因为有一个个平凡英雄的存在。他们用“顽强拼搏、无私奉献、不畏艰险”的精神保护着我们,让我们在灾难面前不被冲垮,他们不仅保住了千里铁路线,更保住了万千中国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还给我们留下来丰富的精神财富。作为一个经历过洗礼的民族,一个有前途的国家,我们拥有的丰富精神财富便是我们战胜一切灾难的最强大武器。

  英雄从未消失过,一直伴我们左右。对于防洪抗汛中涌现的无数平凡英雄,我们要用镜头将他们的英雄事迹传遍祖国大地,让更多人知道他们、铭记他们、致敬他们。

  作者:彭亮

编辑:董越峰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董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