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地铁6号线二期最新进展来了!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7-21 13:42 阅读量: 字号:

  西安网讯(记者 黄敏)备受广大西安市民关注的西安地铁6号线二期工程建设再传喜讯。记者从西安市轨道交通集团了解到:近日西安地铁第一座暗挖车站——6号线二期广济街站主体结构全部完成,这为后续附属工程顺利实施奠定了坚实基础。

  西安地铁6号线二期工程广济街站位于西安市西大街与南广济街交汇处,沿西大街敷设,全长208米,为地下两层岛式站台车站。车站周边商业林立、距离钟楼、鼓楼等旅游景区仅一步之遥,车流、人流量大。为了最大限度地减少对周边环境、交通的影响,车站施工采用全暗挖PBA工法施工,这也是西安地铁第一座暗挖车站。

  据介绍,地铁车站建设施工通常采用明挖法施工,即从地面道路开挖车站主体基础至地下施工规定深度,同时进行支护桩作业,然后再向上逐层完成车站站台及站厅层浇筑作业,直到车站主体封顶,即“先做底,后做顶”,这样施工缺点是会占用大量的地面道路,对交通产生影响。而暗挖逆作法施工则与明挖法施工不同,它不开挖车站上层路面,施工都在地下进行,采取相关技术措施“先做顶,再做底”,这一工法技术工序转换多,风险控制难度大,对施工安全控制要求极高,优点是最大程度减少了对地面交通的影响,巧妙地实现了繁华区施工“地上汽车照跑,地下施工正常开挖”。

  西安地铁6号线二期工程广济街车站自开工建设以来,面对工程本身的诸多困难和复杂的外部环境,参建各方多措并举、多管齐下、通过不断优化施工组织设计、精策划、严施工,保质保量地完成了车站主体结构施工任务,同时也为后续其它线路的暗挖车站施工提供了丰富宝贵的施工经验。

  西安地铁6号线二期工程起于一期工程终点西北工业大学站(不含),止于纺织城站,线路全长约19.5公里,均为地下线,是西安地铁线网中东西方向的骨干线。6号线二期共设车站17座(含换乘站7座),目前全线已有12座车站主体结构封顶,5座车站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9个区间贯通。

编辑:黄坤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黄坤,修改黄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