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地评线】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为了海晏河清、朗朗乾坤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7-21 09:10 阅读量: 字号:

  志行万里者,不中道而辍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并强调,“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决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确保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

  治党犹如种树,根深才能叶茂,本固才能枝荣。作为一个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和480多万个基层党组织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靠什么来管好自己的队伍?靠什么来战胜各种风险挑战?除了正确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外,还必须要有严明的纪律。党的十八大以来,从以“八项规定”为切入口和动员令,在神州大地掀起一场激浊扬清的风气开始;到出台落实“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对同样的内容进一步深化细化,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卓有成效,书写了一个百年大党“自我革命”的崭新篇章,全面从严治党激荡清风正气、凝聚党心民心,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腐败是国之大敌,党之大敌,民之大敌。以什么样的态度对待腐败、以什么样的行动破除腐败,决定着一个政党、一个政权的成败兴衰。早在新中国成立前,毛主席就对党执政后可能面对的腐败堕落问题就高度警惕。从阅读《甲申三百年祭》慨叹李自成“因骄傲而腐败,因腐败而亡国”,到七届二中全会上提醒全党警惕资产阶级“糖衣炮弹”的攻击;从苏维埃时期力主严惩谢步升并指示“与贪污腐化作斗争,是我们共产党人的天职,谁也阻挡不了”,到新中国整治腐败处决刘青山、张子善。百年党史留下一条清晰的印迹—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一刻都不能放松,一刻也不会放松。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要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生机活力,就必须胸怀“党之大者”“国之大者”,通过不懈努力换来海晏河清、朗朗乾坤。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为的是让人民能过上好日子”。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我们就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从遏制舌尖上的腐败,到整治会所里的歪风;从治理“小官大贪”的积弊,到遏制“雁过拔毛”的陋习;从“扫黑除恶”的雷霆万钧,到扶贫领域的利剑出鞘……人民群众关心的痛点在哪儿,正风反腐的利剑就在哪儿,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正风反腐就在身边,温暖着百姓的心窝。始终把人民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人民的需求作为第一要务,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就能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越是伟大的事业,越是充满挑战,越需要知重负重。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道路上,我们用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反腐败姿势绘就了党心民心同频共振的“同心圆”。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为了海晏河清、朗朗乾坤。新征程上,坚定“永远在路上”信念,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昂扬斗志,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厚植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土壤,我们就一定能够打赢正风肃纪反腐这场持久战,百年大党将更加青春勃发,走向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陈河兵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