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年轻干部要多给自己加点“担子”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7-20 15:34 阅读量: 字号:

  当前,党和国家的各项事业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需要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

  从党中央对组织工作中年轻干部培养的高瞻远瞩,让我想到了在机关中的的年轻干部的心态变化,他们对党忠诚,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他们做事有原则有底线,当个老实人,做的老实事,这样的干部也只有在共产党的培养下才能变得更优秀。

  从进入体制内开始就是有理想、有抱负的年轻干部,他们埋头苦干,一心向上,不断的从各方面完善自己的工作能力,虽然偶尔有碰壁也不影响他们对未来的憧憬。他们受过高等教育,思维活跃,勇于创新,为干部队伍注入了生机活力,却也相对缺乏系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和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有的缺乏基层和艰苦地方的扎实磨炼,有的做群众工作本领不够强,有的担当作为的底气还不足。一些地方对年轻干部工作重视不够,还存在重选拔轻培养和论资排辈等现象。工作一个时期后的年轻干部开始“独善其身”,他们开始变成老实人,做老实事,因为他们知道路是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只要自己踏踏实实工作,最后的结果对得起党和人民就好,看淡了人生百态,看透了幸福其实很简单。每天上着固定的班,心中装着为人民服务的心,心无旁骛钻业务,思想慢慢沉下来,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一步一个脚印的走着适合自己的路,渐渐地失去了年轻干部应有的“闯劲儿”和朝气。这些心态的改变正是需要组织给予年轻人更多的指导和锻炼。年轻干部也要多给自己加点担子、搭舞台,把基础搞扎实了,后面的路才能走得更稳更远。

  要想成为优秀的年轻干部,忠诚、干净、有担当是关键,对党忠诚是年轻干部的政治品格,个人干净是年轻干部做人的底线,敢于担当是年轻干部的职业素质。年轻干部仅仅依靠自己来成长略显孤单,在新时代只有在组织的培养下,在适合的成长规律的指引下,在不同岗位的锻炼让年轻干部开阔眼界、开阔思维、开阔胸襟。注重实践磨炼,让干部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筛选并培养出一批真正在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的优秀年轻干部。(周亚茹)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钱江,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