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网评:筑牢诚信基石,让网络空间天朗气清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7-20 09:01 阅读量: 字号:

  2021中国网络诚信大会的召开,将很好地推动网络诚信落地生根,让诚信之光在网络空间熠熠生辉。

  培厚诚信土壤,让诚信“生根”。要想植物长得好,土壤肥沃很重要。培厚诚信土壤,需要大家共同努力。中国网络诚信大会,这一国家级会议的召开,正是为了提醒人们重视网络诚信,正是为了给网络空间注入源源不断的诚信正能量。“建档立信 诚赢发展”主题活动启动,“正本清源 明理增信”涉党史辟谣榜发布,“星诚之约”手势舞云传递活动成果发布,从多个方面让网络诚信具象化,引领人们更好地认识网络诚信、构建网络诚信。

  施加诚信肥料,让诚信“发芽”。植物要发芽,就要给植物施肥。现实生活中有很多诚实守信的事例。近期,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公示,包括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类。在网上公示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的先进事迹,人们可以感知他们诚实守信的人格魅力。什么算诚实守信,怎样才算做得出色,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给出了很好的答案。人们可以向他们学习,从他们身上汲取精神养分,努力提升、完善自己,让自己更加诚信。

  清除失信杂草,让诚信“开花”。网上有一些失信的现象,我们不能任由其泛滥,而应采取措施将其扼杀在萌芽状态。网络主管部门应当加大网络综合治理力度,引导人们参与到网络治理中。人们不光自身在网上不能有失信行为,碰到别人在网上有失信行为时可以进行提醒,如果其不改正,可以向相关部门举报。相关部门应当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维护好网络空间的诚信氛围。事实上,网络空间诚信了,类似网络诈骗的事情销声匿迹,最终受益的将是每一个人。

  精心悉心呵护,让诚信“结果”。要想诚信结出累累硕果,就应对其进行精心悉心呵护,人们应当下好绣花功夫、做好精细文章。诚信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公民的基本要求。时下,互联网成为亿万人民共同的精神家园。让网络空间天朗气清,就应维护好网络空间的诚信氛围。大家应当增强主人翁精神,从我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将诚信贯穿到自己的言行举止中,共同营造出诚信的网络氛围。每个人在网络空间讲诚信,网络诚信的大厦高耸入云,网络文明更好地照进现实,人们在网络上沟通、交流就可以少一些猜忌、多一些信任,这对建设和谐社会是大有裨益的。

  网络诚信你我他,构建网络诚信靠大家。让我们唱响“同一首歌”,以更多诚信之举托举起网络诚信的晴空,使网络诚信成为推动互联网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

  作者:李兆清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