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网评:徽州宴为何会深陷“旋涡”中?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7-09 16:45 阅读量: 字号:

  最近几天,徽州宴极“火”。只可惜这“火”不是因为饭菜质量和服务水平,而是因为老板娘的“豪言壮语”。老板娘以一己之力让徽州宴“全国闻名”,徽州宴的众多股东估计也是有苦难言。

  事出必有因。徽州宴之“火”,完全是引火烧身。一名女子遛狗未拴绳,吓到了邻居的孩子,孩子家长与其交涉无果,于是便发生了冲突,当警察赶到之后,这位自称是“徽州宴老板娘”的女子,当着民警的面大放“豪言”:你敢动我的狗,我就敢要你小孩的命!自己在当地开了好几家徽州宴,不就是赔个几千万吗?我多的是!你孩子的命还没有我的狗值钱。

  养狗没有办证,出门遛狗不拴绳,这本来就是有错在先,如果真心诚意地道个歉,如果态度诚恳地说声下次注意,事情可能也就过去了。然而这位傲慢的“徽州宴老板娘”,不仅丝毫没有道歉的意思,反而大放厥词说什么“狗比人值钱”,当事的孩子家长怎么可能不愤怒,网友心中的正义感又怎么可能不被点燃?于是受到“牵连”的徽州宴,也就变得门可罗雀,不少婚宴订单纷纷取消,热闹的只剩下了门前一波蹭热度的主播。

  有人说“徽州宴老板娘”坑夫,其实这个“坑”迟早是要来的。据小区物业反映,之前事件中的这条狗,就曾扑倒过别的孩子,可见这位“老板娘”并未吸取教训。有人说网友对“老板娘”的讨伐,有仇富的因素在其中,可是了解到事情的来龙去脉,我们就会发现这是为富不仁的问题,是个人素质和水平的问题,跟仇不仇富没有太大关系。尤其让人不爽的是,这位“老板娘”竟然说出“你孩子的命还没有我的狗值钱”这样的话,或许之前这位“老板娘”用钱摆平过很多事,但是对于生命竟然是如此的态度,着实让人咋舌。

  迫于舆论的压力,或许也是为了徽州宴的生存,徽州宴的大股东也即“老板娘”的丈夫出面道歉,但是这迟来的且无甚诚意的道歉,显然打动不了多少人,也难以挽回徽州宴的损失,况且徽州宴面对顾客的退订要求,要么是置之不理,要么是让人打市长热线,这样的态度只能是让徽州宴在“旋涡”中挣扎的更久。

  常言道“罪不及父母,祸不及妻儿”,因为“老板娘”的不恰当言行,让徽州宴蒙受损失好像不对,可是如果在乎企业的声誉的话,身为“老板娘”就不应该为其抹黑,一家餐饮企业不仅要做好饭,更得学会做人。对于徽州宴来说,对于这位跋扈的“老板娘”来说,他们都需要给出一个诚恳的道歉,至于消费者接不接受、买不买账,那还要以观后效了!

  高永维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