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从《血与火》中感悟“思”与“情”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7-09 14:13 阅读量: 字号:

  日前,30集党史动漫专题片《血与火:新中国是这样炼成的》圆满收官。据统计,专题片相关微博话题#以青春之我耀信仰之光#阅读量突破2.6亿,#新中国是这样炼成的#话题阅读量超1.3亿,#青春有信仰#话题阅读量近3100万。

  《血与火:新中国是这样炼成的》圆满收官,思考依然赓续,情怀依然抒发。艺术贵在激发人的“思”与“情”。

  启迪思考是艺术的硬核。生活是艺术的源泉,艺术是对生活的升华。《血与火:新中国是这样炼成的》是通过动漫对党史进行艺术的形象再现,让百年党史成为创作思想的硕果,成为启迪观众的载体。思想支撑的艺术作品引人思考,引人思考的艺术作品让生活生动站起。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到新中国成立28年的革命奋斗史的动漫专题片通过清新简洁、精美流畅的画面再现历史细节,生动讲述了“南昌城头一声枪响”“龙源口大捷”“大渡桥横铁索寒”等党史故事。历史细节是思想的元素,生动讲述是思想催化剂。在故事中,在画面中,在乐曲中,创作者的思路,观众的思考,革命的思想融合在一起,让人们深刻的认识党史,更好的思考今天,展望未来。网友“Fia”说,看了《血与火:新中国是这样炼成的》之后,我把全国的烈士纪念馆列入了未来和孩子的参观学习列表,我要带着孩子一起铭记英烈,勿忘国耻,牢记历史,要努力爱护现在的山河无恙。这是思考的硕果,这是行动的见证,这也正是一部优秀艺术作品用思想硬核雕塑观众的思想硬核。

  激发情怀是艺术的宗旨。情感是艺术的导火索,艺术是情感的催化剂。一部好的艺术作品,往往是情感点燃了创作的灵感,而人们的情感也往往在艺术作品的催化下,激情澎湃,实现升华。《血与火:新中国是这样炼成的》实现了艺术的宗旨,激发起人们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对党的热爱,对未来的激情。网友在留言中写到,“真的是英雄先辈的鲜血汇聚才创造了我们的今天,致敬英雄!”“缅怀伟大的革命先烈,为中华复兴努力奋斗。”“愿以吾辈之青春,护卫这盛世之中华!”“热忱之心不灭,信仰长存!”“青春心向党,百年薪火传!”触动人心,激发情感,抒发情怀。情动,心动,行动。

  《血与火:新中国是这样炼成的》是一部成功的动漫专题片,成功在以鲜活的方式艺术展示了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到新中国成立28年的革命奋斗史,不仅是党史视觉盛宴,更是一部思想励志教材,情感激发作品。艺术贵在激发人的“思”与“情”,我们期盼更多这样能够触动心灵,赋能思考,激发情感,情怀升华的艺术作品。

  殷建光

编辑:董越峰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董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