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网评:中国减贫样本助力人类讲好“幸福故事”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7-07 09:06 阅读量: 字号:

  7月6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以视频连线方式出席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并发表主旨讲话。习近平主席强调,中国共产党将履行大国大党责任,为增进人类福祉作出新贡献。消除贫困是各国人民的共同愿望,是各国政党努力实现的重要目标。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国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提前10年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减贫目标。中国共产党愿为人类减贫进程贡献更多中国方案  和中国力量。

  千年追寻,今朝圆梦。脱贫攻坚的伟大胜利,书写了人类减贫史上的新里程碑,实现了“一步跨千年”,让中华民族世代努力的脱贫梦想变成了现实。八年脱贫攻坚,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群众攻坚克难中,书写了无数的传奇,也传出了无数的好故事,树立了脱贫典范,更吸引了来自世界的目光,为世界减贫事业提供了有益的借鉴,为人类讲好“幸福故事”注入了中国力量。

  中国减贫奇迹,吸引来自世界的目光。“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当这段话,响彻广袤的中国大地,每一个人的内心都在欢呼、雀跃、热泪盈眶,伟大的成就背后是艰辛的奋斗,这是中国的减贫奇迹,更是中华民族发展中的伟大荣光。脱贫攻坚的胜利,不仅让中华儿女的奋斗有了回应,更是吸引了来自世界的目光,让他们感受到一个奋进的中国,一个充满力量的中国。

  中国减贫成就,为世界提供有益借鉴。八年脱贫攻坚,每一步的前行都是不容易的,还有很多扶贫干部,永远地倒在了扶贫路上,让他们的音容笑貌定格在扶贫故事里。脱贫攻坚伟大斗争,锻造形成了“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中国减贫成就,不是天上掉下来“馅饼”,而是党员干部、人民群众,携手书写的成果,也为世界减贫事业提供了有益的借鉴,让他们在中国脱贫的历程中,感悟伟大精神,下定决心,才能在减贫事业中不断取得新的胜利。

  中国减贫样本,助力人类讲好“幸福故事”。在中国脱贫攻坚的八年历程中,有很多闪亮的坐标,它们是中国减贫的“样板间”。精准扶贫发源地的“十八洞村”、绿意盎然的“西海固”、小木耳大产业的“陕西柞水县”,还有……在脱贫攻坚的事业中,在中国广袤的土地上,各个地方深挖地方优势,探索特色发展新路子,擦亮了“脱贫招牌”,也为人类讲好“幸福故事”提供了中国方案、中国借鉴,在消除贫困问题上做出了巨大贡献。

  脱贫攻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在推动人民群众更美好生活的追求上,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信念,让中国的为民底色更加鲜明,也将为人类更幸福的生活、更美好的未来做出更大的努力。

  作者:婧蓝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