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市举行“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六场)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6-17 14:31 字号:

  (视频来源:西安广播电视台)

  西安网讯 昨天上午,我市举行“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六场)。邀请高新区、曲江新区、浐灞生态区、国际港务区、航空基地、航天基地介绍相关情况。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西安高新区在国家级高新区中GDP增速位居第一

  多年来,西安高新区以解放思想为动力,自主创新为核心,走出一条内陆高新区依托创新驱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成功之路。2020年西安高新区GDP达到2410.08亿元,占到全省的9.2%,全市的24.1%。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从“文化+旅游+城市”的“试验田”到体制机制改革的“破冰者”

  曲江新区成立27年以来,始终坚定文化自信,勇立时代潮头,坚持文化立区、旅游兴区、产业强区,从“文化+旅游+城市”的“试验田”到体制机制改革的“破冰者”。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浐灞生态区城市发展增量提速会展引擎全面发力

  今年上半年,浐灞生态区按可比增速计算,预计生产总值(GDP)增长13%,服务业增加值增长1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4%;可完成重点项目230亿元,达到年初目标的70%;预计实际利用外资9100万美元,引进内资350亿元,分别达到年初目标的50%和81%。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西安国际港务区港产港贸联动发展成效显著

  西安国际港务区,以“建设内陆第一大港,服务全国向西开放”为目标,全力推动港产、港贸、港城融合发展。2016年以来全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速32.23 %,限上社消年均增速29.01%,一般预算收入年均增速44.27%,连续7年获得西安市考核优秀单位。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聚力打造国家级航空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

  航空基地作为西安航空产业发展的主力军,以发展壮大航空产业为抓手,立足优势坚定不移发展实体经济,聚力打造国家级航空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聚力“十个航天”努力建设世界一流航天新城

  航天基地坚持高质量发展主题,聚力“十个航天”,努力建设世界一流航天新城。航天六院等10个“国家队”和40多家商业航天企业聚集发展,2020年实现产值301亿元,中国航天动力之城、北斗创新发源地更具影响力。

编辑:王晗璐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王晗璐,修改王晗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