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836亩!雁塔区盘活闲置土地再出实招 喊你来监督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6-11 12:51 字号:

  

  西安网讯(记者 马莹 实习记者 杨涵钠)今天(6月11日)上午,记者从雁塔区推进违法闲置低效用地清理处置工作新闻发布会了解到,自3月18日雁塔区启动违法闲置低效用地清理处置专项行动以来,他们梳理出了第一批可盘活利用宗地清单,涉及8个街办、14宗地块、836亩土地。

  首批利用宗地已盘活

  首批可盘活利用宗地有:东姜村城改剩余用地,性质为集体土地,占地65.3亩;朱雀大街与丈八东路十字西南角,占地72.378亩,低效用地,为国有储备土地;东盛巷中段,占地58亩,违法用地,为潘家庄村集体土地;齐王村集体土地,占地263亩,城改剩余用地,位于子午大道与金石路中间,规划用途为住宅绿地,现状为空地;北山门口村小产权房房屋5处,共471套,约5.46万平方米,在沙滹沱片区城市更新项目之内;西尧头村城改剩余用地,占地91.77亩,现状为空地;大寨路北侧、红枫林小区东侧,占地24亩,城改剩余用地,现状为空地;富源五路以东、科技西路以北、富源四路以西、鱼跃路以南,占地约125亩,目前已建成4万平方米企业独栋、1万平方米的商业广场及5000平米的招商中心,未供即用,属低效用地。

  分步实施 压茬进行 唤醒“沉睡” 土地资源

  记者了解到,雁塔区按照宣传发动、调查核实、组织实施、结账销号四个阶段,分步实施、压茬进行,逐步消化违法闲置低效用地。长延堡街办实行“包片分工+业务保障”的协同工作机制,组成宣传摸排、清理处置、督查督办3支工作小队,开展摸排;电子城街办对每一地块分析研判,做到“五个清楚”,即:土地性质清楚、产权归属清楚、使用状况清楚、问题类别清楚、处置思路清楚,并主动与企业沟通,深入掌握土地性质和产权人生产经营、资产配置、债权债务情况,帮企业出主意、想办法;漳浒寨街办将清理处置专项工作纳入考核,借助考核“指挥棒”夯实责任。

  雁塔区还设计制作了“雁塔区违法用地现状排查表”、“雁塔区疑似低效用地现状排查表”等5类统计表,建立日报、周报制度,健全联系制度,开展了细致深入的摸排统计。按照规划性质及处置方式,他们对排查数据分门别类建立了7类114宗用地台帐,逐地块开展分类梳理、分析研究,初步形成了全区违法闲置低效用地清理处置方案。

  雁塔区将按照“一地一策”“一企一案”的原则,继续完善清理处置方案,并建立健全跟踪、督查、通报等机制,加强协调沟通和进度分析,依法依规、保护权益,全面清理、不留盲区,以用为先、分类处置,实事求是、公平公正,盘活存量、节约集约,做好清理处置工作,切实做到“寸土必惜、寸土必用、寸土不弃、寸土不闲”。

编辑:张楠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张楠,修改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