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为民初心是奋斗的力量之源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6-11 09:38 字号:

  5月28日上午,中共中央宣传部举行中外记者见面会,5名来自脱贫攻坚一线的基层党支部书记围绕“抓党建促脱贫攻坚”这一主题,与中外记者见面交流,畅谈工作经历和体会。其中,重庆市巫山县竹贤乡下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毛相林,担任村干部已有很多年了。他曾经带领村民历时7年,身系吊绳,靠着钢钎、铁锤和双手,硬生生凿出一条长8公里的“绝壁天路”。

  毛相林被称之为“当代愚公”,为了村子的发展,尽心尽力、攻坚克难,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最真实的写照。要知道,我国是一个发展并不平衡的国家,尤其是受自然地理条件的限制,一些大山地区发展相对落后,村民出入的道路问题,直接束缚了当地发展。作为一个悬崖下的山村,修路是何等难事,既差钱,又缺力,毛相林能突破重重困难,带领乡亲凿出“绝壁天路”,可谓是一大奇迹,展现了共产党员的纯朴初心。

  为民服务,要敢于攻坚克难。困难面前勇者胜。尤其是一些大山地区,长期受自然环境的限制,很多人形成了甘于贫困思维,并不想改变现状。殊不知,困难就像“纸老虎”,越是畏惧,就越没有前途,越是冲锋,就越能接近成功。如今进入新时代,我们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风险和挑战多,只有迎难而上,不屈不挠、勇往直前,才能取得好的结果。

  为民服务,要为民排忧解难。作为一名党员,为人民服务是本分,替群众解决生产生活等困难,更是应尽的义务。当村民出村路太远,爬藤条危险大,发展更是无从谈起,解决路的问题无疑是迫切的事情。毛相林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尽管面临重重压力,尽管自己没有胜算,他还是尽力去干,一米一米地凿路,最终修建了8公里,彻底改变了村子的发展出路。

  为民服务,要有信心和勇气。在许多人眼里,在没有挖土机、装载机等重型装备的前提下,要在一条数百米上的悬崖上凿出公路,简直就是异想天开的事情,没有必要徒增麻烦。但毛相林明知不可为,但为了村民出村少走几个小时,为了给村里发展带来生机,他不惧任何困难,不管他人闲言碎语,依靠极其简单的工具,创造了世人称赞的奇迹。或许,很多困难看起来不可克服,但只要坚定信心,就有成功的希望。(张杰)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钱江,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