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广大青年要学好党史“必修课”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6-11 09:37 字号: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对青年而言,深读党史这本“教科书”,能更好获得心灵的滋养、境界的提升,汲取青春奋进的力量。

  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兴则民族兴。对广大青少年来讲,由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尚未定形,系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就尤为重要,直接关系到他们的成长,甚至影响到国家的兴旺发达。要求广大青年学党史,就是让他们在学习中了解我们党的既往过程,体会革命先辈的宝贵精神,感悟党的优良传统及为民初心,从而增强对我们党的理解,激发创先争优、为民服务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学党史,要传承攻坚精神。山再高,向上攀,总能登顶;路再远,持续走,定能到达。我们党诞生于革命斗争年代,无论是成长壮大,还是从事革命斗争,都经历着艰苦卓越的努力,靠着一股子不怕难、不服输的劲头,甚至付出了生命的代价。当前,整个世界百年未有大变局加速形成,我们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必然会遇到许多风险和挑战,必须迎难而上、斗争到底,才能突破障碍取得成功。

  学党史,要涵养为民情怀。我们党来自于民,根植于民,人民的信任和支持是我们党的力量源泉。有鉴于此,我们党坚持把为人民服务作为服务宗旨,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会把人民利益摆在首位,始终做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使党群、干群关系不断深化。如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为强烈,加上社会进入矛盾集中爆发期,我们只有沉下心来抓服务,多办利民之事,多为民排忧解难,才能巩固与人民的情感。

  学党史,要弘扬实干作风。没有金钢钻,揽不了瓷器活。青少年的能力水平,直接影响到国家科技事业发展。应该看到,经过建国几十年来迅速发展,我国的科技实力已经有了明显提升,但在一些顶尖领域,还存在被国外“卡脖子”现象,直接影响到国家安全。号召广大青年学党史,就要从中汲取爱国精神、报国情怀、奉献之情,真正将个人奋斗目标与国家发展统一起来。(祝兵)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钱江,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