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大学的“硬实力”难道是漂亮女生?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6-11 09:35 字号:

  近日,南京大学的招生宣传照引起网友争议,用年轻貌美的女大学生,加上暧昧的“你想不想让我成为你的青春”“你想不想和我一起泡在图书馆,从早晨到夜晚”等字眼,让网友们站成了两派。一方认为这是在物化女性,另一方认为没必要上纲上线。

  在笔者看来,如果仅从媒体宣传的角度来说,讲究的美食、美景、美人……等用美的事物来吸引人关注,大学招生如此宣传也无可厚非。但是,学校不同于一般机构,他的重点是为国家培养人才,是为科研奉献力量,是为高等教育能够更加的普及。因此,对于学校来说,他的宣传重点难道不应该是学校图书馆藏书多么丰富、学校老师在专业领域有多高地位、学校学生参加比赛拿过多少奖杯吗?即便是美女帅哥如云的艺术类院校,其真正比拼的不也是在师生在艺术领域的造诣吗?

  当然,并不是说高校招生就不能用美女学生代言,人们对于美的事物总是心向往之的,但要考虑到宣传的重点是什么。这就相当于是炒菜,学校的硬实力才是菜的主体,美女学生、帅哥学生、菜肴丰富的食堂、宽阔舒适的宿舍等等,这些不过是辅料,是给这道菜锦上添花的部分。试想,假如清华北大的招生宣传是用长相一般且素颜的学生,难道就会降低清华北大在学子们心中的地位吗?难道就会让那些学霸们放弃对清华北大的追求吗?不,不会的。学子们寒窗苦读,为的就是考一所好学校,为的是让自己的梦想能够触手可及,为的是将来步入社会能有更高的平台。

  在我们生活的各类圈子里,已经看到了很多资本的影子,低俗、浮躁充斥其中。请放过学校,不要让这片净土再被勿扰,让象牙塔回归它本来的面目。

  黄燚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