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地评线】一笔充盈“特别的爱”的党费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6-10 14:07 字号:

  组织关怀,洋溢温情。近日,中央组织部从代中央管理党费中划拨3.95亿元,用于“七一”前夕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一笔温暖的党费,彰显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党员的关心关怀,诠释党内关怀制度的温度和热度,必将能够激发党员干部的荣誉感和归属感,砥砺奋进、温暖人心,以关怀之情粘合团结之气。

  特别的时刻,特别的意义。2021年是建党百年华诞,这一笔“特殊节点”的党费,包涵特别的意义,蕴藏深邃的政治价值、深沉的组织情感、饱满的关怀之义。百年征程,壮丽辉煌、风雨兼程、砥砺胜利,无数共产党人坚信理想信仰、坚持忠诚担当、坚决初心使命,团结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拧成一股绳、攒成一股绳,攻克了一个又一个堡垒、战胜了一个又一个挑战、迎来了一个又一个辉煌,书写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奇迹。在建党百年的历史性时刻,一笔充盈“特别的爱”的党费,一方面代表了党中央的厚爱和慰问,另一方面也启示了使命和职责、宗旨和情怀、党性和本色。

  因为,荣誉的另一头是使命。所谓,“爱之深,责之切”。一笔代表组织关怀、充盈组织温暖的党费,以建党百年高光时刻的名义,这是怎样的一份厚礼,又是怎样激荡人心的“爱”。想必,每一名党员都能够感触到来之组织深深的祝福,盛拖稳稳的幸福。必定要以这份祝福和关爱,内化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义无反顾的精神动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以更加拼搏的韧劲不辜负伟大时代、伟大人民、伟大祖国的期许和意愿。

  这笔党费,当从政治站位上用好“每一分”。党费姓党,不是个人私产,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原则性、战略性和严肃性。用好“每一分”党费,让“特色的爱”沁润每一名符合条件的党员,让党内关怀制度彰显公平、公正、正义、透明,才能极大激发党内关怀制度的政治效应和激励作用,才能彰显党的建设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所以说,“特殊的爱”不容亵渎、不许玷污,一定要以严肃的政治态度、强烈的政治担当,保障“特殊的爱”落地落细、走深走心。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精诚团结,万众一心。为何,中国共产党能从苦难中走向辉煌,从胜利中走向胜利,由弱小变得强大,因为我们党始终把政治忠诚作为党员的第一标准。政治忠诚从信念信仰中来、从组织关怀中育、从坚强后盾中汲取。一笔充盈“特殊的爱”的党费,正是党中央的庄严宣誓,正是组织温暖的无声释放,正是团结同志、关心同志的务实抓手。从个人到同志、从同志到组织,每一名党员都是组织的机体细胞,唯有机体细胞充盈活力、饱满热情、紧密团结,组织才能健康有力、坚强有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党必将能够以更为宽广的胸襟、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具品质的作风,团结凝聚党员干部、人民群众开辟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更加绚烂的新征程。

  作者:段官敬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