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地评线】党员干部要念好“思、信、行”三字诀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6-10 14:07 字号:

  近日,《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文章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重点学习党史,同时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程中奋勇争先、走在前列。

  学习“四史”,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苦功夫,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在深化认识中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思信、行一致,实现全体党员、干部在思想上统一、政治上团结、行动上一致。

  要学而“思”,向党史要传统。向历史寻经验。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学习“四史”,要做到学思结合 ,号召我们的同志学会应用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认真地研究中国的历史,研究中国的经济、政治、军事和文化,对每一问题要根据详细的材料加以具体的分析,然后弓出理论性的结论来”。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必须回望来时的路,看清脚下的路,坚定前行的路。党员干部要通过“读”党史国史,在思想上弄清楚、理解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在学习中认真思考,在思考中努力前行!要结合当代中国的现实问题,寻找差距,查摆漏洞,提升理论思辨能力,做到不仅能科学解释历史发展问题,学会运用历史的思维去思考问题,培养历史的眼光去发现问题,增强历史担当去抓问题并解决问题,以历史之光照亮现实之路。

  要学而“信”,向历史寻经验。学是信之基,信是学之魂。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党员、干部要带着信仰去学习,在学习中坚守信仰。无论是革命时期的延安精神、抗战精神,还是建设时期的“两弹一星”精神、焦裕禄精神,抑或是改革时期的抗震救灾精神、抗疫精神,由无数可歌可泣的红色故事所凝聚升华的民族精神,是中国人民攻坚克难的精神基因和制胜密码。要在学习中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克服主观主义、经验主义,在学习历史中观成败、鉴是非、知兴替、明规律,厚植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做到信仰如山、信念如铁、信心如磐,积攒前行的精神力量!

  要学而“行”,向历史探未来。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对于马克思主义的理论,要能够精通它、应用它,精通的目的全在于应用。”学习“四史”,要紧密联系当代中国和世界发展变化的新情况,坚持以我们正在做的事情为中心,以解决中国问题、解决当代中国重大现实问题为出发点和归宿。学习“四史”,要赓续党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信条,旨在为指导实践提供经验借鉴,增强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行动自觉,要坚持问题导向,涵养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在察民情访民意的基础上,出台更多惠民便民举措,解决更多民生实际难题,将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为民谋福的真招实策。要始终坚持做到以史为镜、以史鉴今,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以强烈的历史担当,把小我融入大我,以史鉴今,学以致用,不断坚定生态发展信心,走在前头、做好表率。切实创造出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检验的实绩。

  陈觉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