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地评线】感受“3.95亿元”里的暖心力量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6-10 14:07 字号:

  日前,中央组织部从代中央管理党费中划拨3.95亿元,用于“七一”前夕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从“3.95亿元”里,不难看出党中央对此次慰问的重视程度之高、关怀力度之大。“3.95亿元”,既表达着对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信心决心,又传递着来自上级党组织的暖心力量。只有感受“3.95亿元”里的暖心力量,才能将其转化为前行的动力,让走访慰问活动更深更实更有意义。

  “3.95亿元”里有服务群众的决心。“3.95亿元”表面上看是一个数字,实际上饱含着服务群众的决心。通过这样的方式,更好的服务群众,竭尽所能让群众满意。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服务群众不能只是挂在嘴边,更应该牢记于心、落实于行动中。具体说,要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贯穿于走访慰问活动始终,体现在深入村屯、深入家中的扎实脚步中,体现在与群众唠家常、话发展的走访途中。从思想上,重视群众、敬重群众,以慰问对象为师,向老党员学习。从行动上,把群众的小事当家事,时刻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

  “3.95亿元”里有凝聚人心的举措。“划拨3.95亿元”这个行动,为“七一”前夕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提供了有力支持和坚实保障。如何用好这“3.95亿元”,是值得我们深入思考的问题。只有把凝聚人心的举措落细落实,才能让走访慰问活动开展得更有底气、更接地气。首先,要明确走访慰问的对象,提前做好慰问对象个人信息的统计登记,做到符合要求的获得党内功勋荣誉表彰的党员、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同志和烈士遗属、因公殉职党员干部家属等应访尽访。过程中,必须实打实的行动起来,不能只是在家门口过、不能只是“蜻蜓点水”式走访,而要真正到家中坐坐,和慰问对象深入交流。不仅如此,还要掌握做群众工作的方法,多说群众听得懂的话,多用群众乐于接受的方式走访慰问,既把关怀温暖传递好,又把党史学习教育、党的重大方针政策等宣传好,在走访慰问中凝聚人心。

  “3.95亿元”里有促进和谐的愿景。“3.95亿元”不仅是一个数字,还蕴含着促进和谐的美好愿景。进入新时代,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加强烈、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日益广泛,党员队伍、干部队伍建设呈现许多新特点、出现许多新情况、面临许多新问题。越是这种时候,越要时刻心系群众,密切关注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只有多倾听群众呼声,多感受百姓疾苦,才能帮助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才能把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化解在基层、解决在一线,才能早日实现促进和谐的美好愿景。走访慰问老同志、老党员,也是不忘来时路的体现、是继承弘扬优良传统的力行。接过新时代的接力棒,要揣着一颗真心走访慰问,不仅慰问,更是学习,从前辈身上汲取智慧和力量,将其转化到促进和谐的行动中,脚踏实地、砥砺向前。

  走访慰问是凝心聚力的“暖心工程”。“划拨3.95亿元”是上级党组织对走访慰问活动的大力支持,其背后有服务群众的决心,有凝聚人心的举措,还有促进和谐的愿景。感受“3.95亿元”里的暖心力量,定能让走访慰问活动落地见效,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慰问对象和党员群众心坎上。

  林奥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