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秉公用权务使权为民所用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5-07 15:39 字号:

  谁赢得了民心,谁就把握住了时代主动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也是我们干事创业的基本遵循。也就是说,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我们就要坚决去做;人民群众不满意的事情,我们就要坚决反对。我们党的一切行动,都要以此为根本遵循,都要把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作为干事创业的根本,任何时候都要秉公用权,务使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

  秉公用权就要谨慎为之,保持忧患意识。“患生于所忽,祸起于细微。”身处于当今的时代,是一个大发展的时代,也是一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处于这样的大时代,作为公职人员,手中的权力更要把握好,把权力用于为人民群众谋福利,而不是为自己谋私利。没有意识到风险是最大的风险。党的各级干部,要始终保持忧患意识,深刻认识到问题是时代的声音,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是我们党不断取得成功的关键,也是我们党敢于在时代浪潮中涉“急险滩”的关键因素。世界上没有一成不变的东西,如果一定要说有,那一定是信仰,对于共产党人来说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必须作为一种忧患意识贯穿于干事创业始终。

  秉公用权必须克服侥幸心理,保持思想上的定力。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认识上的偏差,必然会导致行为上的失足。面对改革发展的时代重任,我们在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目光注视下,必须始终聚焦人民群众的期盼,把群众的期盼变为实际的行动。这就要求,必须严格要求和约束党的干部,让党的干部在严格的监督和制约下,严肃对待手中的权力,谨慎行使手中的权力,只能让权力用于为人民服务,公权力要彰显好“姓公”的作用和担当。在行使权力过程中,各级干部要切实避免侥幸心理,坚决反对心存侥幸、置身事外,坚决反对雁过拔毛、吃拿卡要,坚决守住纪律规矩的红线。

  行百里者半九十。权力是把双刃剑,既能成就一个人,也能毁掉一个人。党中央鲜明指出,我们判断一名干部的好坏,首先看其是不是讲廉洁,其次看其是不是讲宗旨,再次看其是不是讲能力。也就是说,在对干部的若干评价标准中,最重要的就是廉洁标准,干部讲廉洁才能助推发展,才能干事创业,才能成就未来,才能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与支持。(焦颐琼)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董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