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五一出发吧|乡村旅游乐趣多 临潼秦俑村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5-02 13:28 字号:

  西安网讯:(记者 辛源 马莹)五一快乐!还有四天假期,还没远行的小伙伴想好去哪了没?去爬山?去网红地打卡?还是周边游?......害!别纠结了,如果不想出去人挤人,还没想好的朋友看这样,趁着有空,在市内转转,距离不远,既随心又舒服。总有一条路,总有一处风景,在等着和你来一场惊艳的遇见。

  “五一”小长假正是踏青、赏花、出游好时节,临潼的“最美环山路”、秦俑村、秦俑村窑洞庭院等乡村旅游热门打卡地倍受游客热宠。

  39年前,村民杨志发抗旱挖井时那一撅头,挖出了震撼世人的“世界第八大奇迹”。之后,“兵马俑”迅速成了西安的代名词,也成了当地经济发展的支柱。为了配合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前工程改造,从2003年开始规划,历时4年,一个统筹城乡发展的样板村——秦俑村诞生了。

  秦俑村位于临潼区城乡结合部,秦俑馆门前,村子建筑风格将观众传统建筑与现代建筑艺术相结合,创造了一种简洁、明快、素雅、大方且具有秦汉文化韵味的建筑形态。青砖、蓝瓦、白墙、花木交相辉映,环境非常优美。

  在村里有条小路,这里形制各异的“兵马俑”映入眼帘,几十个“兵马俑”带你进入一个窑洞庭院。这里住宿环境优雅,吸引了很多游客,庭院东边的秦俑复制品工艺厂也是旅客的“打卡地”。

  来到秦俑村,迎面而来的是郁郁葱葱的花草树木、古色古香的秦砖汉瓦……村内环境优美,还有3个宽敞、大气的广场。五一看完兵马俑,到这里和杨志发老人聊一聊兵马俑背后的故事,看看美丽乡村的变化和发展,吃个农家乐,住个窑洞,能赢得更多时间、自由、休闲。

编辑:张楠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张楠,修改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