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让劳模精神的光芒闪耀现代化新征程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4-30 14:55 字号:

  根据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江苏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2021年江苏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拟表彰人选以及备用人选予以公示。(4月26日《新华日报》)

  五一国际劳动节将至,这是广大劳动者的节日。广大劳动者应当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弘扬劳模精神,美好时代提供舞台。全国人大十三届四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代为广大劳动者提供了宽广的舞台。广大劳动者应当珍惜时代提供的机遇,立足本职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努力让自己的人生更加出彩。

  弘扬劳模精神,干事创业精益求精。干事创业,要的是认真、细致,要的是精益求精。认真、细致,对每个细节都一丝不苟,把每个细节抓实、抓细、抓到位,才能把事情处理得有条不紊。不满足于已有成绩,对待工作精益求精,努力让自己不断提升至新的境界,自己的水平不断提高,处理工作会更加得心应手、应付自如。什么是精益求精,每个人的理解会有不同。2021年江苏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拟表彰人选,以实际行动向人们进行了生动诠释。

  弘扬劳模精神,先进典型树立榜样。2021年江苏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拟表彰人选,是从江苏8000多万儿女中涌现出来的。评选表彰过程体现公开、公平、公正原则,接受社会监督,评选过程让群众参与,推荐结果让群众认可,这可以确保评选的权威性。公众参与评选表彰的过程,正是学习拟表彰人选先进事迹的过程。阅读拟表彰人选的先进事迹,人们会被他们体现出来的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的魅力深深地打动。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羡慕他们,更应向他们学习。

  弘扬劳模精神,众志成城,共同参与。被拟表彰人选打动,只是第一步。人们应当激发内心见贤思齐、择善而从的动力。拟表彰人选在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方面做得很好。他们能做到的,公众经过努力应该也能做到。人们应当自觉向拟表彰人选学习,从他们身上汲取精神养分,为自己补足精神之钙,努力提升自己、完善自己,让自己的精神境界不断迈上新的高度。人们应当发扬主人翁精神,激发主观能动性,高扬劳模精神大旗,让劳模精神为自己凝魂聚气、补钙壮骨,让劳模精神为新征程注入澎湃力量。

  典型树立榜样,典型引领方向。相关方面表彰先进典型,公众应当向先进典型学习,大力弘扬劳模精神,让劳模精神的光芒闪耀现代化新征程!(李兆清)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尹莉莎,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