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网评:拆得了庙跑不了和尚,还有多少名人染指天价片酬?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4-30 09:39 字号:

  4月28日下午,企业信息查询平台@天眼查 发布消息,称近期接连有明星关联公司注销,不完全统计,涉及注销的名人包括有:魏大勋、姚晨老公曹郁、何炅父亲、邓超、唐嫣、文章、马薇薇、那英(后撤销简易注销公告)、赵本山、朱正廷、孟美岐、吴宣仪、沈腾、井柏然、王千源。4月26日,上海魏大勋影视工作室和上海勋花影视工作室发生工商变更,企业状态从存续变更为注销,注销原因均为其他原因。(4月29日  澎湃新闻)

  郑爽一天208万片酬涉嫌阴阳合同偷税被曝光后,北京及上海相关部门已经开始介入调查。正当郑爽阴阳合同上了热搜的同时,魏大勋、邓超、那英、赵本山等不少名人,在近期纷纷注销了演艺工作室或相关企业。这难道是一种巧合,还是业界早有获得内部消息,相关企业为躲避风险而“自拆庙”来保“和尚”呢?

  应该说,治理天价片酬,已经推行了数年,最开始一些明星、名人天价片酬被曝光后,受中宣部、国家广电总局等方面治理力度的加大,天价片酬在业界和舆论里“消失”了。如果是真的得到了根治,那么,不管是吃瓜群众还是演艺公司,应该来说,是一件值得庆幸的事。但是,从郑爽被曝光天价片酬、阴阳合同来看,这种表面的平静下面,可能仍然存在着“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力量较量。阴阳合同、天价片酬,或许以另外形式和渠道在“地下”滋生蔓延。

  郑爽涉嫌天价片酬被查,一众明星先知先觉自我拆庙,难免让人浮想联翩。是早早就闻见了要治理天价片酬的气息,还是这些被注销的公司真的存在需要注销的原因,不妨可以顺藤摸瓜、直达病灶和天价片酬老窝呢?

  这些纷纷注销自己公司的名人,确实是有头有脸的国内演艺界人物,他们的举动,似乎成为当下国内演艺界的一种守法和违法较量。不做亏心事,不怕鬼叫门。欲盖弥彰反而弄巧成拙。名人赚钱的效应,早已突破可以想象的程度。日入208万,一部剧1.6亿,吃瓜群众只能用“爽”为收入单位,戏谑名人赚钱的容易和吃瓜群众赚钱的不易。

  扩大中等收入群体,增加低收入者收入,调节过高收入,取缔非法收入,是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的目标。天价片酬,尚且属于过高收入,但如果通过阴阳合同为天价片酬打掩护,逃避应尽的纳税义务,这些名人就涉嫌偷税等违法犯罪行为,其相关收入也属于非法收入,这些收入就属于取缔范围之内。

  中国有句俗语,叫做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说明做坏事,人跑得再远,也难脱离“庙”这个根本,最终难逃法网。如今,一些明星、名人自我“拆庙”,注销相关公司,但是这些人还在,“庙”拆了也将无济于事。雁过留声,人过留痕,凡事都将会留下蛛丝马迹。相关部门完全可以顺藤摸瓜进行一次排查,看看这些注销的名人们,是不是真的守法,并进一步完善反天价片酬、反阴阳合同的制度,不给这些人以可乘之机。(张立)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董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