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软件园数字经济示范区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4-22 09:56 字号:

  以“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为发展主线,西安高新区持续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在数字产业化方面形成众多产业聚集平台,西安软件园(软件新城)就是其中最靓丽的明珠。

  西安软件园1998年成立,经过二十多年的高速发展,业已成为全国四个拥有“国家软件产业基地”、“国家软件出口基地”双基地称号的园区之一,2020年获批陕西省、西安市数字经济示范园区称号。

  目前,园区形成了“一城五片区”的产业空间布局,整体管理面积达到27平方公里,建筑面积达到508万平方米,总孵化面积超过7万平方米。2020年,数字经济产规模达到440亿元,数字经济规模占园区总产值比重为95.7%。入驻企业中,数字经济企业达到437个,占园区企业总比重为92.2%,其中数字产业化企业414家,占比94.7%;产业数字化企业23家,占比5.3%。

  园区大力支持企业技术创新和模式创新,形成了涵盖行业应用软件、信息技术服务、集成电路设计、嵌入式软件、互联网服务和电子商务、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数字创意、人工智能/5G应用/信息安全等新型领域八大特色产业集群,聚集了IBM、SAP、富士通、华为、阿里巴巴、大疆、海康威视、中软国际、易点天下等一大批行业领先企业,形成了华为鲲鹏生态、易点天下出海产业等六大产业生态,打造出一条数字经济核心产业链。

  通过不断健全服务体系,从早期招商、孵化、管理等相对松散的服务内容出发,系统整合了多项重点业务和平台资源,以企业、人员需求为导向,不断建设和优化政务服务、孵化服务、金融服务、数据服务、人才服务、品牌会议、生态环境、生活保障八个方面内容,全方位地支撑园区企业、员工的发展需求,形成了“西软优服”服务体系。

  “十四五”期间,西安软件园(软件新城)将通过聚焦“研发+”实施大招商,打造软件研发聚集地;聚焦“生态群”发展大产业,打造信创产业新高地;聚焦“大项目”推动大建设,打造宜业宜居生态城;聚焦“放管服”提升大服务,打造智慧便民新园区;聚焦“全链条”强化大支撑,打造人才聚集新高地等五大重点任务,持续推进数字经济快速发展。力争到2025年,园区产业年均增速达到10%;总收入超过700亿元,其中数字经济规模达到670亿元;引育企业超过1000家,其中数字经济企业达到950家;吸引园区从业人员达10万人以上,数字经济相关从业人员达到9万人以上。全面点亮数字丝路明珠,奋力打造世界软件名城,努力创建数字经济创新试验区。

编辑:王嘉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王嘉,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