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春书好“运”丨显身手 展风采 趣味主题活动让孩子们乐开怀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4-19 14:58 字号:

  西安网讯(记者 马莹)杏花细雨春意俏,语意十足好“运”来。为让一年级孩子感受汉字的魅力,提高汉字书写水平,培养关注时事、热爱家乡和祖国的思想感情,西安高新区第二十二小学一年级组结合“十四运”开展了春书系列活动之“春书好‘运’,笔墨留香”汉字闯关主题活动。

  书好“运” 寻素材

  三月伊始,一年级语文老师便引导孩子们“找寻素材”。老师们通过课堂上渗透“十四运”知识,让各班孩子认领“十四运”吉祥物,鼓励亲子合作知“十四运”等形式,帮助孩子们丰富“十四运”知识,并积累美妙字词,为后续活动做足准备。

  书好“运” 显身手

  经过前期的充分准备,孩子们已迫不及待地化身为“秦岭四宝”,精心制作了吉祥物自画像、手抄报、头饰等。身着“生态绿”的金金,聪明智慧,共筑中国梦。手举火炬,展翅飞奔的“朱朱”,身披“富裕黄”,奔向新时代。“熊熊”热情奔放,“圣地红”鲜亮,喜迎八方客。

  书好“运” 展风采

  4月13日下午3点50分,现场汉字闯关活动在西安高新区第二十二小学风雨操场如期举行。瞧,小讲解员在激情澎湃地解说“秦岭四宝”呢!汉字书写与运动竞技的交融,带给孩子们一场别样的体验。他们不仅充实了自己的词语宝库,也从幸福快乐、充满活力、精神焕发、积极向上的运动吉祥物形象中汲取了精神养分,更在心里种下了一颗关注时事、热爱祖国的种子!

编辑:黄坤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黄坤,修改黄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