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相约西安 筑梦全运 | 2021西安马拉松城市嘉年华活动看点满满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4-17 10:22 字号:

  西安网讯:(记者 黄敏)为营造“全民全运 同心同行”“相约西安 筑梦全运”的热烈氛围,充分展示西安城市文化魅力,2021年4月17日,由十四运会西安市执行委员会主办,西安市委宣传部指导,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西安马拉松城市嘉年华活动在赛道沿线举行。

  

 

  此次西安马拉松城市嘉年华活动设置文化活动专属舞台和创意互动区,从艺术、生活、体育等领域的共通点出发,汇集音乐、舞蹈、时尚、美食等元素,包括生活方式、氛围营造、快闪活动、舞台演出四个板块,通过提供丰富的文化体验和互动环节,打造线上线下融合互动的嘉年华秀场。

  

  无论是西安特色美食、西安老字号陈展,还是现代舞《一眼千年》、玄乐队《咥面》、国风啦啦操《加油全运》、大唐芙蓉园唐代宫廷燕乐《鼓》选段、华阴老腔+摇滚乐《华阴老腔一声吼》的表演,历史的传承与现代的创新融汇贯通,十三朝古都积淀千年的历史文化底蕴与锐意进取的革新精神在这里交相辉映,体育运动与文化生活在此处共生。

  

  

  嘉年华活动与西马途经的碑林区、莲湖区、雁塔区、新城区、高新区、曲江新区以及大唐芙蓉园景区、大唐不夜城景区等分会场全程联动,让西马选手在奔跑中领略千年古都时尚与现代交融的人文魅力,同时为来自全国各地的朋友们奉上一场蕴含西安文化历史内涵的视听盛宴。西安马拉松城市嘉年华活动作为西马的“名片”,已成为运动赛事探索文旅融合路径、带动文化旅游经济发展的先驱,以更具创意、更具活力的方式彰显城市精神,进一步拓展体育赛事的内涵与外延,为全运会助力造势,促使全民参与到体育活动中来。

编辑: 石彬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 石彬,修改 石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