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航空基地:名师引领助成长 暖心送教促振兴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4-12 16:01 字号:

  西安网讯(记者辛源)近日,西安航空基地组织第一小学各学科骨干教师走进对口帮扶的蓝田县葛牌镇九年制学校,开展“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教育”主题送教活动,扶志扶智并举,让送教活动有效助推乡村振兴。

  活动中,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小学与葛牌镇九年制学校签订了振兴乡村教育合作共建协议,将在校园文化建设、学校管理、课程建设等方面大力支持葛牌镇九年制学校发展。西安航空基地还向学校捐赠了学习用品、运20飞机模型、体育器械等,勉励葛牌镇的孩子从小树立远大志向和抱负,学习知识改变命运,开拓视野并反哺家乡。

  随后,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小学的骨干教师们走进葛牌镇九年制学校各班级,为孩子们送去了语文、英语、美术、音乐等课程,他们娴熟的专业技能以及幽默风趣的教学方式,受到孩子们的欢迎和喜爱。刘杨一云老师为三年级同学带来一节生动的英语课,她以英文歌曲和游戏的方式导入,设计猜谜游戏、情境扮演等环节,用丰富的肢体语言和趣味挑战激发学生们学习热情;刘转平老师带来一节极具传统文化特色的童谣《传统节日》课程,通过视频故事、小老师竞选、趣味闯关等环节,让学生在读中悟,在悟中思,感受传统文化的精彩,体验语文学习乐趣。

  乐由心生,歌伴成长,在二年级的音乐课上,崔雅琼老师带着孩子们走进了热情奔放的蒙古草原,引导孩子充分调动视觉、听觉、触觉等感官体验音乐之美,让孩子们感受乐动课堂魅力;张敏超老师以绘本《记忆的瓶子》贯穿美术课堂,细致巧妙的教学设计,扎实有效的方法指导,让学生在快速学会制作瓶子的方法,一双双稚嫩的小手制作出了自己心仪的瓶子,装满了自己对生活的美好期待。课后,老师将象征着吉祥、平安的瓶子剪纸作品送给学生们,将美的种子播撒在孩子们的心田。

  生动有趣的教学方式和轻松愉快的课堂氛围赢得了葛牌镇九年制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送教老师们也纷纷表示,此次送教活动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对提升自身课堂教学能力也有很大帮助,今后还会常来看看,关心关爱孩子们成长。以本次送教活动为契机,西安航空基地还将统筹协调教育、产业、消费、文旅等资源,发挥特色优势,为葛牌镇巩固脱贫成果、促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编辑:黄坤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黄坤,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