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这三个原则 为2021年全面深化改革定靶定向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4-08 15:37 字号:

  西安网讯(记者 辛源 马莹)今天(4月8日)下午,西安市政府新闻办召开西安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新闻发布会。西安市委改革办副主任严磊介绍,今年改革任务的谋划,主要遵从了三个方面的原则,为全面深化改革定靶定向。

  坚持改革主动对接国家发展战略

  紧扣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为根本遵循,主动对接共建“一带一路”、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等国家重大战略,谋划了一批全局性改革事项。

  坚持全面推进和重点突破相协调

  继续保持改革定力,全面承接中央和省委各项改革部署,更加注重改革的系统集成、协同高效,不断强化改革整体效应;此外,坚持两点论与重点论相统一,以十项重点工作实现新突破为牵引,精心谋划了一批创新性改革事项。

  坚持聚焦民生领域和社会建设

  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补齐民生短板,着力破解困扰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在健全就业创业促进机制、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完善重大疫情防控机制和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构建全覆盖可持续的社会保障体系等方面推出了一批普惠性改革事项。

编辑:黄坤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黄坤,修改黄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