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喜欢有“缺点”的乡镇干部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4-08 17:24 字号:

  正在央视一套播出的电视剧《经山历海》,剧中的镇长贺丰收无疑是一个特点鲜明的基层干部。作为一个长期生活工作在基层第一线的干部,贺丰收虽然是一个兢兢业业、能和乡亲们打成一片的好干部,但其身上的“缺点”也很突出。

  作为镇里的“老乡镇”,贺丰收的文化素质并不高,做事往往有不守规矩之嫌。比如当为群众追赶了一夜猪、满是臭味的吴小蒿走进会场,受到同事嘲笑时,贺丰收居然把嘲笑的年轻干部摁在桌上,并斥责这些人完全忘记了自己身为基层干部的职业和工作方式。又如他在做石屋村“懒汉”村民常进宝土地流转工作时,一边佯装要给林业公安打电话,判他个乱砍乱伐;一边坐在常进宝的面前,吃着烧鸡,眼馋常进宝,最终让常进宝同意流传土地。

  客观公允地说,贺丰收这些行为如果摆在台面上说,肯定是涉嫌违规违纪的。如果我们都只是站在道德高度指责他,说他身上的“缺点”太多,也是不公允的。相比于主动作为,撸起袖子加油干的贺丰收,剧中临近退休的镇党委副书记李言密身上“缺点”就少多了。因为他就是那种为了不出事,宁愿不干事,遇到问题绕道走的基层干部。这样的干部,肯定很难出错,很难有“缺点”。

  要推动工作,要服务好群众,靠李言密这样的基层干部,恐怕很难实现,需要靠有“缺点”,但尽心竭力为人民办实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贺丰收这类干部。各级党组织对这样虽然有“缺点”,但想干事、能干事的干部,一定要多关心、多爱护、多支持,既要满腔热忱地帮助他们,让他们改正自己的缺点,也要大胆选拔任用他们,把他们放在重要岗位上,让他们发光发热。

  基层干部也是普通人,他们并非完美无缺,也有着这样或那样的缺点,甚至有过这样或那样的过错,但是他们又是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各级党委理性地看待基层干部的“缺点”,适当包容他们的“缺点”,这对像贺丰收这样的“老乡镇”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干得更实、干得更好,肯定是大有帮助的。

  作者:李瑛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董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