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地评线】把忠诚“镌刻”在本职岗位上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4-07 14:03 字号: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我们党一路走来,经历了无数艰险和磨难,但任何困难都没有压垮我们,任何敌人都没能打倒我们,靠的就是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对党忠诚,必须一心一意、一以贯之,必须表里如一、知行合一,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必须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首先要亮出共产党人的政治品质,要把对党的忠诚融入思想意识,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把忠诚镌刻在本职岗位上。

  修炼“天下至德,莫大于忠”的政治品格,把忠诚刻在岗位上。忠诚是人必须具备的优秀品格,是每个党员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是我们党生生不息的灵魂所在。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立一百周年,这一路走来,我们党经历了无数的风风雨雨,无惧艰辛与磨难的考验,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对党忠诚,必须一心一意、一以贯之,必须表里如一、知行合一,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年轻干部应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当以先辈先烈为镜、以反面典型为戒,不断提升立场的坚定性、干事的担当性、思想的纯粹性。同时,要意识到,“对党忠诚是终身行为”,要求我们永葆政治清醒,常“自省”、“常拂尘”,时刻牢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常学常新、历久弥新,用时间和初心诠释对党的忠诚。

  厚植“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为民情怀,把人民放在心上。“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我们党的力量源泉。年轻干部要坚持当“老百姓的官”,把自己也当成老百姓,领会“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丰富内涵。共产党的干部要坚持当“老百姓的官”,不断追求“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用心惦念,常记百姓冷暖。年轻干部要俯下身子接地气,放下“官架子”,多些“泥土气”,和人民群众建立起深厚的感情,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想百姓之所想、急百姓之所急,摸准百姓的需求和期盼。向人民了解真实情况、倾听真实心声,充分调动百姓的智慧与力量,要想真招、出实招,敢破、敢立、敢闯、敢试,以实际成效,积极为困难群众解决生产、生活等方面问题,切实为群众做好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培养“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的实干作风,把责任扛在肩膀上。“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年轻干部要把责任扛在肩上,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善于接最烫的山芋。杜绝“坐着小车转,隔着玻璃看”的形式主义,不好高骛远、不脱离实际,真正放下架子、俯下身子,主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立足本职、苦干实干,勇挑重担、攻坚克难,认认真真察民情,诚诚恳恳听民意,实实在在帮民富。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年轻干部应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接过艰苦奋斗的接力棒,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犇”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陈觉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