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地评线】为群众办实事要厚植“三种情怀”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4-07 14:02 字号:

  近日,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就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出安排部署。

  悠悠万事,民生为重。“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是检验学习成效的有效载体和途径。党员干部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要厚植“三种情怀”,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增进民生福祉、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的生动实践,以优异的学习成绩赢得人民群众的点赞和认可。

  厚植奉献情怀,用火热的内心点燃为群众办实事的激情。奉献是一种高尚品格、是一种崇高境界。“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短短八个字深刻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忘我奉献的最高人生境界,成为新时代共产党人鲜明的价值指向。奉献是一种情怀、一种价值追求,从主观能动上愿意牺牲自我,把全部的青春和热血都用在为人民谋利益上。党员干部要厚植奉献的情怀,以小我的牺牲成就人民幸福的大我,用火热的内心点燃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的激情,以群众的快乐为快乐、以群众的悲伤为悲伤,以群众的幸福为幸福,把群众当亲人,把群众的心上事当成自己的上心事,千方百计、念兹在兹、只争朝夕,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

  厚植使命情怀,用忙碌的脚步丈量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初心使命不是口号,而是融入血脉中、浸入骨髓里,入脑入心、践行见效,是一步一个脚印走、一棒接着一棒干的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实干精神和工作作风。心有多远,就能走多远。党员干部要厚植使命情怀,永葆为民初心,找准“办实事”这个基本着力点,立足本职岗位、贯彻新发展理念、突出民意导向、深入基层调研,聚焦乡村振兴、医疗教育、创业就业、交通出行、基层治理等关系民生利益的突出问题研究提出“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拿出任务书、时间表、作战图,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以忙碌的脚步、实干的成效检验为民初心。

  厚植公仆情怀,用挺直的腰板树立为群众办实事的正气。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是我党的执政理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党的宗旨。党的执政理念和宗旨决定了每一名共产党员都是人民的公仆。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历史中补足信仰之钙、筑牢党性之魂,砥砺初心使命,在为群众办实事中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党员干部要在回首百年党史、为群众办实事中厚植公仆情怀,坚持人民利益至上,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要严于律己,保持清正廉洁,常除思想尘埃、行为污垢;要正确行使权利,确保权利的行使全部用于为人民办实事、谋利益,以一身正气、两袖清风保障为民办实事实效。

  学习教育成效如何,人民群众最有发言权。只有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以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实实在在的学习成果取信于民,才能不断凝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推动中国号巨轮扬帆远航、乘风破浪。

  张丽君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董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