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西安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3-18 08:00 字号: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1年3月10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西安市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王晓斌主持召开了与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浩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十三届省委第十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通报了巡视任务、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会上,王晓斌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动员讲话,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刘曙阳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王浩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一巡视组副组长康红及巡视组有关同志,省委巡视办相关同志,西安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西安文理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巡察组组长,市级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市属国有企业、市属高校主要负责同志,各区县、开发区、西咸新区各新城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王晓斌强调,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省委第一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鲜明主题,紧盯被巡视党组织职能责任,深入了解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要求情况,特别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贯彻新发展理念、打好三大攻坚战、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了解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情况,突出政治生态建设这个基础性、经常性工作,加强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作风建设特别是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的监督;了解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加强对领导班子建设、选人用人、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抓党建工作和干部担当作为情况的监督;了解巡视、审计和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刘曙阳指出,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做好本轮巡视工作,对推动我省“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具有重大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心怀“国之大者”,深刻认识做好本轮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更好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要准确把握政治监督的深刻内涵,把巡视监督的重点向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履责情况聚焦,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督促被巡视党组织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被巡视地区和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信任省委巡视组,大力支持巡视组工作,确保此次巡视工作圆满完成。

  王浩表示,省委巡视组对西安市开展巡视,是对我市工作的一次全面检查和指导,对于我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各项要求具有重要意义。西安市委和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严守纪律规矩,坚决落实省委巡视组要求,全力支持配合巡视监督。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开展自查排查,扎实抓好边查边改工作。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突出抓好办好十四运、推动十项重点工作实现新突破、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三件大事”,全面加快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省委巡视组将在西安市工作50天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29-86481816;省委第一巡视组专用邮箱: swdyxsz@shaanxi.gov.cn;专用邮政信箱:西安市A050号邮政信箱。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年4月25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西安市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西安市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编辑:马腾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马腾,修改马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