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全国两会地方谈】保持三个“一股子” 做不断攀登的青年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3-12 14:28 字号: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全国两会,承载着全国人民的期盼,也聚焦着广大青年的目光。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成长进步念兹在兹,每到一个团组参加审议讨论,都不忘青年,解答青年关心的、与青年息息相关的问题,要求筑牢青年成长成才的根基,共同规划青年更好的未来。

  成长是美好的,但与此同时,成长也是痛苦的。说它美好,是因为青年干部能够在成长中不断充实,日益强大;说它痛苦,是因为在成长过程中,时常会伴随着泪水与无奈,悲伤与迷茫。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作为年轻干部我们无论是在生活中还是在工作中都需要不断向上攀登,不负韶华、只争朝夕,砥砺奋进新时代。

  保持一股子气。“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没有当先之志,没有坚毅之气,做好任何事情都很难。如果缺乏内在动力,就会失去向高处攀登的资格。初到工作岗位的青年干部就如刚开始的攀登者,需要时刻保持一种不服气、不服输的精神,积极进取的精气神儿,坚持把工作当成事业干,一腔热情地勇担当、勤作为,饱含真情,倾情投入;真抓实干,提振精神,以最负责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谋划推进工作。小到一篇工作汇报,大到单独负责专项事务性的工作,付出艰辛的努力、心力、精力投入,忍受冥思苦想的伤“脑”,长期伏案的伤“颈”,久坐不动的伤“腰”,常对电脑的伤“眼”的痛苦,一步一个脚印向山顶迈进。

  保持一股子劲。“穿林海、过雪山,越是艰险越向前”。 越攀登到半山腰越艰难,唯有坚持一步步攀登,才能感受到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一方面保持学习劲儿,在最应该努力的年龄把有限的时间加以利用起来,把握住学习机会,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的本领,拿出新时代青年应有的状态加倍学习。另一方面保持奋发劲儿,在新时代拿出青年干部的“气质”,保持一股“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坚韧,始终把自己同民族复兴放在一起。以拼劲、闯劲,始终勤于学习、提升能力,顶住压力、抢抓机遇,创新思路、开新局面,激发自身优势、涵养开拓精神,不停下攀登的脚步,做新时代的领跑者。

  保持一股子力。“靡不有初,鲜克有终”。坚持用功者,成;不断积功者,胜 。在提高能力过程中,需要不断用功,攀登的过程是痛苦的,但青年干部享受这个的过程,做到善做善成、善始善终。不忘善始热情,保持干事热情、恒心,主动向前辈耐心请教,在工作中加入自己的思考,发现存在的问题、直面问题和分析问题,找寻差距,让自己的工作状态不变,工作热情不减,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善始”固然不易,“善终”更为困难。站在2021年新的起点上,把握“十四五”开局之年的重大机遇,作为年轻干部应坐得住冷板凳,生得出定慧心,下得了苦功夫,对认准的事持之以恒、一抓到底,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努力在青春奋斗中实现思想抱负、成就出彩人生。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梦想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绽放青春光彩,在永远忠于自己的梦想中,不断向上攀登。

  作者:刘婧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董越峰